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咳嗽着演小品,他是真的憋不住了(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02:02  现代快报

  颁奖词:《北京欢迎你》一向被称为本次春晚的“秘密武器”。蔡明则是“秘密武器”中的“核心芯片”,她扮演的热心大妈可爱又搞笑,是观众的心头大爱。因此最佳女主角,蔡明最称职。

  小品《北京欢迎你》说的是郭达、蔡明两个冒牌的奥运志愿者,互相抬杠,相互挖苦,并且在为民服务时也闹出一些笑话。两人一出场,就逗得大家哈哈大笑——郭达生气地对蔡明说:“你别再拍照了。”但每逢蔡明数着“1、2、3”按快门时,郭达都会立即回头露出笑脸,摆好姿势。随后,笑料不断,郭达偷了儿子的衣服冒充奥运志愿者被揭穿后,蔡明大喊一声“你可雷死我了”;蔡明的尖叫环节配上俄罗斯当红男歌手Vitas的海豚音;蔡明给郭达打气“人是水货,心是行货”……不仅逗乐了老观众,还获得了年轻观众的认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叶苏蒙评价:“这个小品里面有很多流行元素。春晚年年说要创新,蔡明的这个小品可是真有了创新精神。”

  蔡明对“雷”之类的网络语言接受很快,她向记者表示,“我想赢得更多的年轻观众,小品再按老路走,春晚就更没人看了。”可是起初,郭达对这“雷”的意思不太明白,“我一直在琢磨,这真的好笑吗?”不过每次在现场激起的此起彼伏的笑声说明“雷”是个“好包袱”,于是他也欣然接受。

  最佳视觉效果奖:

  《蝶恋花》《城市变奏曲》

  颁奖词:早在排练时,舞蹈《蝶恋花》就已经成为观众交口称赞的节目。不少人评论,这个节目会达到当年《千手观音》的效果,流行全国。

  昨晚,《蝶恋花》一出果然惊艳。一群观众不约而同在网上表示,自己是目不转睛看完这个节目的,还有人形容自己连眼睛都没舍得眨一下。这个舞台之所以能制造如此美妙的视觉效果,不仅在于节目本身的舞蹈编排,也得益于今年央视春晚舞台先进的设备。据悉,导演郎昆借鉴了奥运会开幕式中“画轴”的创意,运用先进的电脑成像设备和俗称“蜘蛛眼”的转播设备,将舞台上所有的幕布全部以大型显示屏代替,把舞台多媒体效果做到了极致。所有节目也都尽可能利用这一现代化设备,做到画中有人、人在画中的奇幻效果。

  除了《蝶恋花》之外,舞蹈《城市变奏曲》也具有十分震撼的视觉效果。舞台上的舞蹈演员与大屏幕背景中一模一样的演员同时起舞;舞蹈演员拿着“路灯”吊钢丝从半空中飞天而过;高楼林立的北京城在LED屏幕上飞快闪过,都让观众不断叫好。

  最佳原创剧本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