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咳嗽着演小品,他是真的憋不住了(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02:02  现代快报

  姜昆《我有点晕》

  颁奖词:姜昆和央视春晚可谓渊源不浅,从最初的春晚主持人到后来的相声顶梁柱,姜昆曾为春晚奉献了一个又一个精彩作品。最近几年,姜昆出现在春晚的机会不多,牛年春晚的相声《我有点晕》算是他“重新出山”的力作。在这个相声中,姜昆用幽默的语句点出了这几十年来社会的变化,时而笑谈江湖,时而针砭时弊。

  姜昆一出场就以“老字辈”自居,以过来人的身份回顾了改革开放30年来生活中的点滴变化。其中“以前生孩子起名叫狗子,现在养狗起名叫儿子”等台词幽默又不失讽刺意味。针对春晚大搞“人海战术”,姜昆形容说:“30年前,李谷一一个人演8个节目;现在,八个人演一个节目。”姜昆讽刺追星现象,“30年前是人吃粉丝,现在‘粉丝’能把人吃了。”说到眼下的女孩子衣服越穿越少,姜昆的语言更大胆,“现在那小姑娘长得挺严肃,就是肚脐眼老跟你笑。”另外,相声还不忘打趣芙蓉姐姐,这位“登不上大雅之堂”的网络人物终于在姜昆的口中完成上春晚的梦想。

  最佳动作奖:

  《功夫世家》

  颁奖词:陈国坤主演的李小龙传奇》刷新了央视一套八年来的收视纪录,于是他在春晚上耍起了双截棍。这个节目能获得最佳动作奖,并不是全因为陈国坤,跟他搭档的孩子们表演也十分精彩。

  幽默武术《功夫世家》讲述了一个四世同堂的武术世家,因为爷爷和奶奶教育小孙子而引发的一场家庭内部的武术大“PK”。参与表演的是来自少林塔沟武校的70名“少林小子”,年龄最大的23岁,最小的仅有5岁。节目中,他们用厨具、拖把当兵器,锅碗瓢盆全部上阵,扫帚拖把飞舞,热闹非凡。还有一个女演员把自己弄成电影《功夫》中“包租婆”的模样,顶着满头发卡,一伸手就把一把大刀折弯了,绝对神气活现。两方人物一边打,几个小孩还一边举着“搞定”“惨!”“再次搞定”等标语跑来跑去,非常无厘头。

  据悉,这帮孩子中的一部分早在六年前就上过春晚,只不过当时他们表演的是中规中矩的武术。此次再上春晚,并且要与陈国坤合作,他们便在节目内容上下了大功夫。

  这个节目很受欢迎,看得大家笑个不停。还有观众表扬,“这个节目通过幽默的故事情节和动作展示,使观众既能看到真正的少林功夫,也能感受到现代生活中的各种时尚元素。”

  最佳新人奖:

  黄圣依《森林舞会》

  颁奖词:在这台春晚中,黄圣依是根“独苗”——此前的彩排中所有影视演员都先后被刷下,最后只剩下黄圣依一人;随着《司马光砸缸》等节目被撤,只有黄圣依这个节目还保留着可爱的童趣。因此这个节目格外金贵。黄圣依自己的表现也很好,她以落落大方的“春姑娘”造型出场。她的裙子下摆很大,让观众联想到了去年唱《天女散花》的章子怡。但是章子怡裙摆过大,被嘲是“蒙古包”。这次,有人把黄圣依跟章子怡一比,觉得“黄圣依比章子怡好看。”

  这个节目中为黄圣依伴舞的演员们则全部扮成了动物,有长颈鹿、大熊猫等,扮相逼真。快报记者 沈梅

  直播时,也有想不到的麻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