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CCTV-8《每日佳艺》专题 >正文

《情迷彼得堡》要与《乱世佳人》相媲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0:17 新浪娱乐

  在俄罗斯,电视连续剧成为影视工业的生力军,将众多电影观众吸引过来。各大电视台纷纷播出,在演员、编剧、摄影师、导演和制片人的工作日程中占据重要地位,当然,它更是牢牢地抓住了数千万观众的心。与其他文化产业的新生事物一样,电视连续剧贴近生活,努力适应观众的需求,因而逐渐形成了自身的金科玉律、美学特点以及制作流程。

  在此背景下,由俄罗斯的Amedia公司与美国索尼影视公司(哥伦比亚影片公司)联合
打造的127集电视连续剧《苦命的娜斯佳》(又译情迷彼得堡)自然会引起各方的关注。

  开机前,该剧导演之一的彼得·施泰因表达了自己的心愿:“我们将拍摄一部画面优美、极具震撼力的连续剧。就其拍摄规模和情节曲折程度而言,我认为堪与《乱世佳人》相媲美。”

  该剧的主要情节如下:女主人公安娜·普拉托诺娃(叶连娜·科里科娃饰)出生在教育启蒙之风盛行,但旧势力残余强大的年代——19世纪上半叶。那时,俄罗斯的奴隶制还处于强势。

  安娜貌美如花,但红颜通常薄命……

  天资聪颖、活泼可爱的安娜,原本应在上流社会的沙龙或是舞会上展露头角,迷倒众生。她原本有望成为帝国剧院的当家花旦!她原本可以令众多著名人物神魂颠倒、血脉贲张!然而,唯一的瑕疵令上述一切成为泡影。

  安娜没有自由!她只是一个农奴演员,没有权利,处处受制于人。她只是富商政客手中的漂亮玩偶……

  似乎命已注定,但安娜不甘心命运被他人操纵。她采取行动,为自由、幸福和爱情而努力。

  与命运的抗争令安娜历尽了人世悲欢。一切都将实现,一切都在前头……宫闱中危险的爱恨情仇……有香槟溢出的泡沫,亦有决斗时溅出的鲜血!宫廷阴谋!押在牌桌上的巨额赌注!宫中女官道出不为人知的秘密、交际花坦露心扉、宠臣直言不讳。在这个放荡不羁的圈子中,安娜保持了自己的纯真与善良。但该剧如何收尾,我们不得而知.在俄罗斯,《苦命的娜斯佳》一剧在CTC娱乐频道播出。据《消息报》对2003-2004年电视节目收视情况的统计,它已跻身收视率最高的五大节目之列。(列第一位的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新年讲话(电视一台),第二位是电视连续剧《警区》(俄罗斯台),第三位便是《苦命的娜斯佳》(CTC),第四位是电视游戏《百万富翁》(电视一台)、第五位是电视一台的新闻节目)。

  2004年,CTC频道总经理亚历山大·罗德尼扬斯基与Amedia公司总裁亚历山大·阿科波夫凭《苦命的娜斯佳》一剧,摘得俄罗斯年度电视大奖中含金量最高的最佳制片奖,同时获得年度大奖的还有该片的美术指导亚历山大·博伊姆和亚历山大·布尔科夫。

  根据俄罗斯电影网站(www.ruskino.ru)网民投票结果,该剧男女主角丹尼尔·斯特拉霍夫和叶连娜·科里科娃当选2004年观众最喜欢的明星,丹尼尔·斯特拉霍夫的得票数更是遥遥领先。

  此剧对服装非常重视,而另一大卖点则是庞大的明星阵容。《苦命的娜斯佳》中,瓦西里·茹科夫斯基由亚历山大·卡利亚金扮演、多尔戈鲁卡娅公爵夫人由奥莉加·奥斯特罗乌莫娃担纲。在这个星光熠熠的演员班子中,还包括亚历山大·菲利片科、阿尔贝特·菲洛佐夫和尼娜·乌萨托娃等著名演员。女一号叶连娜·科里科娃是“现代人”剧院的演员,曾因《乡村小姐》、《木木》和《三姐妹》广为人知。众多初出茅庐的年轻演员也加盟此剧,如安东·马卡尔斯基、叶卡捷琳娜·克利莫娃、柳德米拉·库列波夫。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