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绝望的主妇》专题 >正文

制作人谈《绝望的主妇》走红原因和创作经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6:3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绝望的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无疑是美国最热门的肥皂剧集,它不但拥有2130万的庞大观众群,还在今年金球奖上捧得最佳音乐/喜剧类系列剧奖。

  该剧的编剧和执行制作人马克-切瑞(Marc Cherry)在接受采访时讲述了为了让它与观众见面自己经历的拒绝和挫折,如今曾回绝掉这部黑色系列喜剧的五家电视网络公司可能后悔得肠子都青了。其实公平说来,之前恐怕没人会认为,这部讲述四个生活在中产阶级社
区的中年妇女内心不为人知的绝望感的故事,会成为万人空巷的热播剧集。

  马克以准确的手法描写了几位主妇的家庭生活,再加上几位电视女星的生动演绎,深深触动了广大观众的心弦。主演过《路易丝和克拉克》(Lois & Clark)的泰瑞-海切尔(Teri Hatcher),《运动之夜》(Sports Night)的弗莉蒂-赫夫曼(Felicity Huffman),《飞越情海》(MELROSE PLACE)的玛西娅-克罗斯(Marcia Cross) (Melrose Place)和《法网》(Dragnet)的伊娃-朗格利亚(Eva Longoria)都是观众熟悉的女演员,更容易拉近与观众的距离。

  马克说:“好笑的是,我从没料到或者期望演职员的吸引力水平。我觉得她们太漂亮了,害怕观众不会把她们和故事联系在一起。也许有人觉得有点假,但这是我真正关心的。现在看来,她们的美貌不但没有影响到剧情,而且吸引了更多观众,比我们原先打算的还要多。在试戏的演员中她们是最棒的。”

  切瑞的父亲受雇于石油公司,他的母亲则是一位家庭主妇。因为父亲的工作原因,他们全家经常来往于世界各地,但是加州的奥兰治县始终是他们永远的家。他说:“我和妹妹们很小的时候,母亲也经历过类似的绝望期。那时候我们最大的不超过5岁,她带着我们几个生活在俄克拉荷马州的农场,爸爸则在俄克拉荷马大学里攻读硕士学位。她又孤独又绝望,那时我不了解这一点。当她向我讲述这些往事时,我想到要写一个剧本,描写一位想为人妻人母的女人在进入这两种角色后的无助和彷徨。得到想要的生活后人们却依然非常不快乐,这种想法让我着迷。”

  在剧中马克还融入了自己的生活经历。“第二集中,丽奈持(Lynette)丢下孩子们开车离去,我的母亲就这么做过。她无法相信我会把这一幕写进剧集。”

  同样,把自己知道和亲身经历的事写成剧本是这部电视剧持续成功的秘诀。马克鼓励其他编剧们创作时也运用这一法宝。他说:“这是我15年来写的第一个本子,我只想取悦自己,所以我认为个人的视角也是该剧成功的部分原因。”

  有人提出,《欲乱绝情妻》听来好像是《欲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的婚后生儿育女版。对此马克-切瑞承认:“我本来是想把它拍成《欲望城市》的姊妹篇,所以写的是半小时一集,但是随着四个人物和情节的展开,半个小时显然不够了,所以我把它延伸为一个小时。”

  在《欲乱绝情妻》大获成功之前,马克还在剧集《黄金女郎》(The Golden Girls)和《俏媳妇》(The Five Mrs Buchanans)中一展写作才华,作为一个男人,却是创作女性题材剧本的天才。对此他坦言:“我是同性恋,所以我对这个问题更加熟悉。我从小到大都没有把女性作为欲望的对象,而是作为朋友和知己。女人们的种种经历总让我心驰神往,我能看见她们生活中内在的戏剧性,但只是处在旁观者的角色。”显然切瑞的视角极为准确,否则观众也不会耐心地一直等着看最新一集了。(一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