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57届艾美奖专题 >正文

艾美奖最佳剧集《迷失》:美男海滩上演真人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00 东方早报

  一个热带岛屿,一场戏剧化的飞机失事,48个俊男靓女幸存者,他们中的许多人守护着自己肮脏的小秘密。欢迎来到“迷失”的世界,这是必须一看的电视剧。《迷失》就像是电视真人秀《幸存者》的剧情版,第一季播放时单在美国就吸引了两千多万观众。没有什么情节的陡然转变对拥护这出剧集的人来说过于超现实而无法相信。

  形式:真人秀虚构化

  自从电视

真人秀的收视率风头盖过虚构电视剧,各大电视网就开始寻找一种与之对抗的新电视剧形式。美国广播公司(ABC)想出了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为什么不直接将他们已经风靡全球的真人秀《幸存者》虚构化呢?

  为了使这种概念更完美,ABC召来了他们最大牌的写手J.J.艾布拉姆斯,这个间谍剧集《双面女间谍》的创意人、《世界末日》的编剧。于是,《迷失》中出现了北极熊、重复播放了16年的遇难求救信号等超现实故事情节。撒谎是艾布拉姆斯的看家本领。

  接下来的任务是在全球寻找长得像幸存者的面孔。许多演员默默无闻,在角色被写好前就应召进组,但他们很快就发现自己站在了艾美奖的领奖台上(该剧共获得12项提名)。

  演员:马修·福克斯

  39岁的马修·福克斯有着典型的美国帅哥长相,由他扮演第一男主角医生杰克成了很自然的选择。这个人物有精彩的动作和情爱场面———与怪兽搏斗、与美丽的凯特接吻。

  在现实生活中是个典型的居家男人,马修一接下这个角色,就将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孩子从加州接到了剧集拍摄之地夏威夷。他的家迅速成了全剧组的交际中心,大家常在他家泳池边嬉戏。

  马修是《迷失》这么多“幸存者”中为数不多的之前演过当红剧集的演员。当被问到在全体幸存者都死去前《迷失》究竟能演多久,马修回答:“我演过一个只有5个人的剧集(《五口之家》),但该剧拍了144个小时。所以仔细想想《迷失》和我们正在讲的故事,我真的觉得我们刚刚开始。”

  布景:迷失在天堂

  《迷失》在夏威夷的瓦胡岛取景,片中清澈的海水和遍布棕榈树的海滩看上去构筑了理想的度假胜地。然而在真实生活中,长时间的拍摄却让剧组成员苦不堪言。扮演怀孕女孩克莱尔的埃米莉·德·拉万说:“我们必须忍受热带雨林里闷热的天气,而且如果不在身上喷大量的杀虫剂,你就会被那些虫吞了。”

  如果片中的一些场景看起来很熟悉,那是因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这个小岛被用作电影取景地,《珍珠港》、《侏罗纪公园》和《初恋50次》都在那里拍摄。片中人物被设定从悉尼机场搭上这次“迷失之旅”,其实那处机场是火奴鲁鲁会议中心。同时,战时伊拉克的闪回片段是在小岛最负盛名的旅游景点钻石山的二战碉堡处拍摄。早报记者 余奇 编译 责任编辑 余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