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偶像》第六季再现“追梦女郎”惨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5:37  新浪娱乐

  全球选秀市场都只认脸蛋不认歌?

  新浪娱乐讯 一路高歌猛进的《美国偶像》第六季已经进入最扣人心弦的决战阶段,在十强出炉战中,一直倍受赞誉的19岁黑人女歌手斯蒂芬妮遭到意外淘汰,而此前颇受争议的17岁男生辛扎雅则顺利进军。这一幕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在第一届比赛中夺冠大热门黑人女选手詹妮弗?哈德森止步7进6的“惨剧”,詹妮弗在今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上凭借在《追梦女郎》的优异表现问鼎最佳女配角奖,以实际行动回击了《美国偶像》当时的“失策”,没想到时隔不久相似的场景再度出现在节目中,这让人不得不怀疑,号称真人秀之王的《美国偶像》是否在全球选秀节目“娱乐至死”的浪潮冲击下,开始只认脸蛋而不认实力了呢?

  《美国偶像》选的就是“偶像”

  《美国偶像》从来就不否认自己是一档娱乐性很强的电视节目。在海选时候搜罗各种极尽夸张的表演能人,最终选拔出全民喜欢的超级巨星,这一切都像是一部严谨高效的偶像制造机。而最终的获胜者也是名副其实,首届冠军Kelly Clarkson去年的格莱美颁奖典礼上一举击败花蝴蝶玛丽亚?凯莉,充分说明了《美国偶像》巨大的造星功能。

  事实上,从这两年的《美国偶像》中不难得出这样一个结论:这档节目已经不仅仅是一场歌唱比赛,它更代表着青春、时尚和梦想,并日渐成为了美国文化的一部分。在这个前提下,外在美当然也必须成为《美国偶像》选拔中的重要标准,只不过它不像其他许多选秀类节目那样徒有其表,外形并不是这个比赛唯一的标准。

  《美国偶像》要的就是专业

  许多选秀节目都遇到这样的问题,在经历了短暂的辉煌之后,迅速跌落收视率和关注度的低谷,而其背后的根本原因就是人才的匮乏和实力派选手的严重缺席。我们却能每年都在《美国偶像》的节目中看到令人叹为观止的演唱技巧、让人屏气凝神的舞台表演,而这就是《美国偶像》常年演常年吸引观众的专业秘诀。

  如同Kelly Clarkson如果缺乏实力就无法问鼎格莱美一样,《美国偶像》没有实力也同样无法傲视群雄。而按照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苗棣的分析,《美国偶像》全民免费投票的特殊淘汰方式虽然会偶尔出现小的意外,但却从根本上解决了草根性互动性两个电视节目的制胜法宝,同时也一定程度杜绝了黑幕,突显了接的专业性和尊重实力的特点。因此所谓的“只认脸蛋不认歌”只是一些人的误解罢了。

  [特别提示]

  离美国偶像的

总决赛仅几个星期了,您的偶像是否还将继续留在这个舞台,请继续关注星空卫视每周六、日午12点、晚7点黄金双档带你领略的比赛现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3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