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编剧复工奥斯卡获救 热门美剧排出复播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9:5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持续3个月的美国好莱坞编剧罢工12日偃旗息鼓,除了让许多电视剧得以复播之外,还让即将举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走出冷场阴影,有关人员得以各就各位,全力筹备这一影人盛会。

  结束大罢工争得新利润

  美国编剧协会官员12日说,协会成员当日在加利福尼亚州贝弗利希尔斯和纽约两地就是否结束罢工举行投票,结果,编剧们决定结束持续3个月的罢工。共有3492名编剧支持复工,仅283人反对,绝大多数编剧对这一结果表示欢迎并表达了回到工作中的急切愿望。编剧协会发动这次罢工的重要目的是争夺通过互联网等数字媒体发行的影视作品利润分成。编剧协会董事会10日通过了和有关方面达成的一份意向性协议。协议规定,在协议生效后的前两年中,编剧将从通过互联网等新媒体发行的每部影视作品销售收入中获最高1200美元分成,在第三年将从新媒体影视产品销售毛利润中获2%的分成。但编剧们没有就是否正式接受这份协议投票,美国编剧协会在今后数日内将以邮件方式向成员征询是否接受协议。此外,编剧们也可开会投票表决。

  针对这份协议,美国编剧协会主席帕特里克·韦龙说:“这些进步使我们在数字时代有了立足之地,不至于被挡在未来剧本创作和使用的大门之外,编剧们将引领电视登录因特网。”

  奥斯卡获救实施A计划(好莱坞编剧复工奥斯卡获救热门美剧排出复播表)

  对于奥斯卡颁奖典礼制作人吉尔·盖茨来说,编剧结束罢工无疑是个好消息。这意味着定于2月24日举行的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一扫罢工带来的冷场隐忧。“太棒了,我们不需要担心罢工纠察线了,”盖茨12日告诉数十名筹备颁奖典礼的工作人员,“我们无需为可能实施的‘B计划’担忧。我们将全面实施‘A计划’。”盖茨所谓的“B计划”是指,一旦罢工继续,奥斯卡颁奖典礼可能面对没有明星参加的冷场局面,组织者被迫采取措施救场,导致颁奖典礼全部由电影剪辑和片断组成。而“A计划”则指的是全明星阵容的豪华颁奖典礼。

  盖茨说,奥斯卡颁奖典礼雇有七八名编剧和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乔恩·斯图尔特的团队。其中,编剧昨日开始工作,乔恩·斯图尔特团队将于16日到位。按照惯例,上月奥斯卡奖提名公布后,编剧们就应投入工作。如今,距离颁奖典礼开幕不足两周时间,编剧们只能争分夺秒。

  损失太惨重32亿打水漂

  受罢工影响,原定1月13日举行的第65届金球奖颁奖典礼被迫取消。主办方不得不通过新闻发布会公布各奖项得主。罢工还让数十部电视节目的制作停止,给美国影视业造成巨额损失。据洛杉矶经济发展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杰克·基谢尔估计,这次罢工给美国影视业重镇洛杉矶县造成的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达32亿美元。 (据新华社)

  ★热门美剧复播表

  编剧罢工终于结束,所有的电视网络都在复苏,不少被迫中止的剧集都会追加拍摄新的内容,以下是一些剧集的情况。

  《24小时》:第7季推迟到了09年1月份

  《波士顿法律》:还会再制作6-8集,并且在4月份到5月份期间播放。

  《绝望主妇》:还会制作4-8集并且在3月份到4月份之间播放。

  《急症室的故事》:还会制作4-6集并在4月份5月份之间播放。

  《实习医生格蕾》:还会制作4-7集,在4月份至5月份之间播放。

  《英雄》:秋季档前不会有新的追加内容。

  《迷失》:罢工前制作的还剩下6集,还会追加拍摄5集。

  《越狱》:罢工前制作的还剩下2集,剩下的待定。

  《恶鬼凶灵》:罢工前制作的还剩下2集,还会拍摄4-5集并且在4月至5月间播放。

  丑女贝蒂(好莱坞编剧复工奥斯卡获救热门美剧排出复播表)》:还会制作4-7集并且在3月到5月间播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