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偶像》五进四 尼尔-戴蒙得音乐主题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00:51  新浪娱乐
《美国偶像》五进四尼尔-戴蒙得音乐主题夜

杰森-卡斯特罗(资料图片)

《美国偶像》五进四尼尔-戴蒙得音乐主题夜

大卫-阿楚莱塔(资料图片)

《美国偶像》五进四尼尔-戴蒙得音乐主题夜

布鲁克-怀特(资料图片)

《美国偶像》五进四尼尔-戴蒙得音乐主题夜

大卫-库克(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美国偶像》还剩下最后的五强,而今晚的角逐又将决出最后的四强。音乐主题是“尼尔-戴蒙得(Neil Diamond)”,他是美国60至80年代最成功的歌手和创作人之一。而他间于民谣、乡村、摇滚和流行乐的音乐风格,对于今夜的美偶五强而言应该算是个不可多得的福音。而本周的演出流程也有了些小改变,每位选手将依次演唱两支歌曲。无独有偶的是,大多数选手都在第一首歌曲上表现平平、缺乏亮点,令人不免大叹美偶质量极速下滑;却都在第二支歌曲上找回了各自的感觉,总算为《美国偶像》挣回了些许颜面,没再叫美偶歌迷们继续失望。

  1、杰森-卡斯特罗(Jason Castro) - "Forever in Blue Jeans" 和 "Summer Morn"

  应该说本周的主题对于杰森是个得天独厚的优势,作为首发出场的他还是抱着那把“老”吉他轻松唱来。无论是表演方式和乐曲风格,杰森还是他那一成不变老套路。如果你欣赏他,自是继续乐于其中;如果你讨厌这种“口水化”、“模式化”的歌路,那么第一首歌就就显得有些乏味与平庸了。

  杰森改坐一把长凳,还是一付惺忪慵懒的表情和随性自然的演唱曲风。他还是他,无论你是喜欢也好,反感也罢,他似乎并不太在乎如何去取悦评委和观众。

  2、大卫-库克(David Cook) - "I'm Alive" 和 "All I Really Need is You"

  今晚的大卫与前数周略有不同,没有继续走温情哀婉路线,而是在唱腔上恢复了他粗旷爆发型的硬摇风格。对于民谣风格的原曲做出如此180度的大改动,需要冒极大的风险,而作风大胆的库克最终的演绎效果还行。但总的感觉是乏味多于激情,也许是他火候还没到的缘故吧。

  渐入状态的大卫,在第二首歌中给了我们一个惊喜,兼具感染力和爆发力的嗓音又让我们找到了一齐沸腾与澎湃的那份感动,就在他激起听者强烈共鸣的刹那又巧妙地黯然落幕,令人有种意犹未尽之感。精心设计过的音乐编排和恰到好处的深情演绎,成就了库克今晚最为耀眼夺目的演出。

  3、布鲁克-怀特(Brooke White) - "I'm a Believer" 和 "I Am, I Said"

  上周的严重失误并没影响到布鲁克的心情,今晚的她倒显得精力旺盛,表情丰富。只是快节奏的音乐永远不是她适合的歌路,本周自然也不例外。整个表演看上去嘈杂混乱,她在声线上的颓势也被暴露无遗。看到这里,不由让人开始怀念起上周本不该出局的卡莉-史密森了。

  布鲁克的第二首也令人找回了之前对她的感觉,还是那份闲适的乡村民谣风格,还有她一如既往的钢琴伴奏,都给人以轻松愉悦之感,看来今晚选手们的发挥都属于慢热型,但总归都能慢慢找到了自己原来的位置,没再叫人继续失望。

  4、 大卫-阿楚莱塔(David Archuleta) - "Sweet Caroline" 和 "America"

  正如本周美偶导师所言,阿楚莱塔的确是个神童,他有着迷人的嗓音和精致的演唱技巧,但他的强项在于伤感忧郁的抒情歌路,而今晚的他却偏偏以乐观积极面示人。更令人觉得有些怪异的是,他以喧闹跳跃的爵士乐起头,又陡转疾下以蓝调乐结尾,这不仅令听者有些小小地不适应,也包括他那力不从心的嗓音也随之露怯出现了走音。

  阿楚莱塔有个精于策划的幕后星爸,这也早已不是秘密,今晚的第二首歌选的是宣扬美国精神和爱国情愫的“America”,无疑就是他的手笔。

  抛开歌曲本身拉拢票数和博得大众好感的功效不谈,阿楚实在是不适合演唱这类歌曲,某高音处还不幸出现了破音。不过鉴于他积聚起的强大人气和“美偶”制作方的大力追捧,这点小错误都是可以被忽略不计的。

  5、赛伊莎-莫卡多(Syesha Mercado) - "Hello Again" 和 "Thank the Lord for the Nighttime"

  一直叫好不叫座的赛伊莎,能撑到如今的美偶五强,绝不仅仅靠的是巧合和运气。她的首支歌曲的表演是今晚迄今为止最打动人心、最沁人肺腑的一出。这首慢板且饱含神情的抒情歌,让她的嗓音显得更加的精致与细腻,这才像美偶决赛歌手的实力演出。

  也许是赛伊莎太过注重舞台表演而忽略了在歌曲上的诠释,她的第二首歌明显没有第一首来得精彩。借用西蒙对她的点评,她更适合做一个演员与歌手兼具的角色,就像上礼拜的百老汇歌舞剧那样,更能叫她神采飞扬。(兜兜/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