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一周收视:艾美遇冷 《豪斯》提升《边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2:33  新浪娱乐
美国一周收视:艾美遇冷《豪斯》提升《边缘》

达拉斯牛仔主场27比16大胜绿湾包装工

美国一周收视:艾美遇冷《豪斯》提升《边缘》

《豪斯医生》

美国一周收视:艾美遇冷《豪斯》提升《边缘》

《美国达人》10强

美国一周收视:艾美遇冷《豪斯》提升《边缘》

第60届艾美奖

         节目名                电视台       收视率     观众数(万)

  1.《周日橄榄球之夜》          NBC        13.3/21.0      2223

  2.《60分钟时事》              CBS         9.2/15.0      1459

  3.《豪斯医生》                FOX         8.9/14.0      1477

  4.《橄榄球之夜赛前》          NBC         8.5/14.0      1402

  5.《第60届艾美奖》            ABC         8.2/13.0      1234

  6.《危机边缘》                FOX         8.1/13.0      1327

  7.《美国达人》(周三)          NBC         7.5/12.0      1224

  8.《犯罪现场调查》            CBS         6.9/11.0      1019

  9.《周日橄榄球之夜》          NBC         6.7/11.0      1085

  10.《闪点行动》               CBS         6.6/11.0       967

  10.《好汉两个半》             CBS         6.0/10.0       998

  新浪娱乐讯 9月15日—9月21日,这是秋季剧集正式开播的第三周,这周开播的节目有:FOX电视台的医务剧《豪斯医生》(House)第五季于北京时间9月17日周三上午(美国时间9月16日晚)开播。CW电视台的科幻剧《超人前传》(Smallville)第八季和《邪恶力量》(Supernatural)第四季于北京时间9月18日周三上午(美国时间9月17日晚)开播。

  收视排名第1、4、9位的是都是橄榄球赛事,位于榜首的是NBC电视台转播的《周日橄榄球之夜》(Sunday Night Football),获得了13.3/21.0%的收视率和2223万观众的黄金收视。对阵双方是达拉斯牛仔队和绿湾包装工队。最终达拉斯牛仔27比16战胜了绿湾包装工,他们现在是NFC联盟中仅有的两支取得三连胜的球队,另外一支是超级碗卫冕冠军纽约巨人队。

  收视排名第2位的是CBS电视台的老牌新闻栏目《60分钟时事》(60 Minutes),9月21日的节目获得了9.2/15.0%的收视率和1459万观众的良好收视。这次《60分钟时事》直接采访了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询问了他们的施政观点和对一些问题的立场,奥巴马主要谈到了经济、医疗,他的施政纲领上优先列出的条目,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以及伊朗核威胁等等。他也回答了自己的经验问题,以及竞争对总统大选的影响。麦凯恩谈到了华尔街金融危机,他表示在汇率和金融安全方面会采取开放措施,可能会采取减税和降低预算等措施。同时他谈到了他和现任美国总统布什之间的区别。他还谈到了自己的信仰,以及“叛逆”的青年时代。

  收视排名第3位的是FOX电视台的医务剧《豪斯医生》(House)第五季首播,取得了8.9/14.0 %的收视率和1477万观众的收视成绩。但是这个收视只能算一般,因为这个数字比2007年第四季的首播少了将近25%。第四季首播可是1830万观众。不过今年《豪斯医生》从收视人数最多的9点档移到了8点档。而且《豪斯医生》一般要到收视金牌《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开播后,收视才开始飞黄腾达。在《豪斯医生》第五季第1集中,病患是一个工作繁杂的公司高层助理,而豪斯和威尔森(Wilson)的友谊因为后者女友在上季大结局的去世而处于“危机边缘”。

  收视排名第5位的是ABC电视台直播的第60届艾美奖颁奖典礼。8.2/13.0%的收视率和1234万观众的收视可以说1990年以来最差的了。1990年的艾美奖颁奖礼只吸引了1230万名观众。去年FOX电视台转播的艾美奖收视率同样差劲,1300万名观众的数据列艾美奖史上的倒数第二。而今年艾美奖的收视也不敌同时段达拉斯小牛队和绿湾包装工队的橄榄球赛。

  今年颁奖礼的收视不佳,有多种原因,首先得奖的电视剧收视就不高,当晚最大的赢家最佳喜剧类剧集《我为喜剧狂》(30 Rock)在NBC电视台播出的收视率一般是600万左右的观众,获得最佳剧情类剧集的 《广告狂人》(Mad Men)在AMC有线台的收视就更小众了,收视一般也就200万观众。今年的剧集总体呈现有线台、艺术化的气质,这跟大众通俗娱乐的需求有些脱钩,观众选择跳过也不足为奇了。另外今年5位真人秀主持人的主持也遭到批评,被指冷场,没有很好的准备等等。另外今年虽然是艾美奖的60大寿,但颁奖礼还是不够热闹,回顾只有获奖感言片段,美剧场景重现,美剧歌曲串烧等几处,这和观众的预期还是有一些距离的。所以,提名剧集、主持人、颁奖礼本身的多重原因让这次收视走低。

  收视排名第6位的是FOX电视台的科幻新剧《危机边缘》(Fringe)第2集,取得了8.1/13.0%的收视率和1327万观众的上佳成绩。《危机边缘》之所以能比首播的900观众上升近一半的主要原因是,第2集安排在了首播的《豪斯医生》之后播出,而且以后它将继续在《豪斯医生》之后播出,可以预计它的收视应该不会差到哪去。

  收视排名第7位的是NBC电视台的才艺真人秀《美国达人》(America's Got Talent)第三季的决赛。周三进行的是10强进5强表演赛,吸引了7.5/12.0%的收视率和1224万观众。10强选手是:女歌手Queen Emily,儿童乐团The Wright Kids,32岁唱歌剧的男歌手尼尔-博得(Neal Boyd),24岁的女歌手杰西卡-普莱斯(Jessica Price),歌手波尔-赛罗斯(Paul Salos),男歌手唐纳德-布莱斯威尔(Donald Braswell II),模仿猫王的表演者杰瑟夫-霍尔(Joseph Hall),小提琴演奏组合Nuttin' But Stringz,年仅4岁的唱歌小女孩凯特琳-迈尔(Kaitlyn Maher),自弹自唱的男歌手埃利-麦特森(Eli Mattson)。周四的结果夜收视率排在第12位,这一场没有评委投票淘汰选手环节,所有选手都将在观众投票之后再淘汰。当晚的表演嘉宾是英国流行女歌手纳塔莎-拜丁菲尔德(Natasha Bedingfield),她在现场演唱了一首新歌《Angel》。最终被淘汰的5位选手是:歌手波尔-赛罗斯,4岁小女孩凯特琳-迈尔,24岁的女歌手杰西卡-普莱斯,模仿猫王的杰瑟夫-霍尔和儿童乐团The Wright Kids。

  收视排名第8、10位的都是重播剧,分别是CBS电视台的罪案剧《犯罪现场调查》(CSI)和老牌喜剧《好汉两个半》(Two And A Half Men)。

  收视并列第10位还有CBS电视台的罪案剧《闪电行动》(Flashpoint)。吸引了6.6/11.0%的收视率和967万观众。该剧讲述的主角是加拿大警察的战略反应分队。一群从普通的警察中挑选出来的精英组成的特别行动小组,他们将承担一般警察无法完成的诸如拯救人质,打击黑帮,拆除炸弹等行动。这集特警分队要解救一部女孩人质,但是之后他们了解到绑架者竟然是在几年前失踪的人。

  国内观众非常关注的FOX电视台的《越狱》(Prison Break)第四季第4集的收视比第3集下降了50万,降到了590万观众,这个收视对《越狱》来说已经比较危险了。甚至有可能让第四季提前完结。其实第四季走“十一罗汉”的风格,剧集质量比第三季有所上升。

  接下来这周是美剧开播最多的一周,收视竞争也将会一场激烈。北京时间9月23日 星期二:《英雄》(Heroes) 第3季2小时首播,《波士顿法律》(Boston Legal)第5季(最后一季),《好汉两个半》(Two And A Half Men)第6季,《老爸老妈的浪漫史》(How I Met Your Mother)第4季,《生活大爆炸》 (The Big Bang Theory)第2季,《犯罪现场调查:迈阿密》(CSI: Miami)第7季,《与星共舞》(Dancing with the Stars)第7季 2小时首播,新剧《女婿要进门》(Worst Week)首播。

  9月24日 星期三:《海军犯罪调查处》(NCIS)第6季,新剧《超感警探》(The Mentalist)首播,《寻人密探组》(Without a Trace)第7季,《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Law & Order:SVU)第10季,新真人秀《好运来敲门》(Opportunity Knocks)首播。

  9月25日 星期四:《犯罪现场调查:纽约》(CSI: NY)第5季,《霹雳游侠》(Knight Rider) ,《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第4季,《口红森林》(Lipstick Jungle)第2季,新剧《加里离婚记》(Gary Unmarried)首播,《俏妈新上路》(New Adventures Of Old Christine)第4季。

  9月26日 星期五:《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第5季 2小时首播,《丑女贝蒂》(Ugly Betty)第3季,《幸存者:加蓬》(Survivor: Gabon) ,《愚人善事》(My Name Is Earl)第3季,《办公室》(The Office)第5季,《急诊室》(ER)第15季。(Ala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