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球电视:最大赢家《海滨帝国》 视后爆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3:29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海滨帝国》击败《广告狂人》 HBO也压过了AMC
text2 劳拉-琳尼获奖是当晚的大冷门之一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第68届金球奖于北京时间1月17日上午揭晓,《海滨帝国》《欢乐合唱团》分别获剧情类及喜剧类最佳电视剧集,“两狂”统治各大颁奖典礼的时代也正式结束。《海滨帝国》这部HBO重金打造的新剧成为本届金球奖的大赢家,不仅拿下剧情类最佳剧集这个含金量最大的奖项,该剧主演史蒂夫-布西密也荣膺剧情类最佳男主角。这样一来,HBO也在金球奖上压过了近几年风头十足的有线电视网新贵AMC,最终扬眉吐气了一回。每逢颁奖典礼自然也少不了冷门,本届电视类奖项的冷门出现在剧情类与喜剧类两大视后之争上,来自《混乱之子》的凯特蕾-萨加尔与来自《如果还有明天》的劳拉-琳尼两匹黑马最终脱颖而出,让不少人大跌眼镜。

  剧集/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男配角

  史考特-肯恩(Scott Caan) 《夏威夷特警》(Hawaii Five-O) (CBS)

  克里斯-柯尔弗(Chris Colfer) 《欢乐合唱团》(Glee)(FOX)

  克里斯-诺斯(Chris Noth) 《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 (CBS)

  艾里克-史东斯崔特(Eric Stonestreet) 《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ABC)

  大卫-斯特雷泽恩(David Strathairn) 《自闭历程》(Temple Grandin) (HBO)

  获奖者:克里斯-柯尔弗

  总的来说,电视类的最佳男女配角是两个比较受轻视的奖项,剧情类喜剧类音乐类外加迷你剧电视电影的演员被放到一起PK,本身就缺乏太多可比性,这两个奖项的权威度也可想而知.。.相比去年艾美奖同类奖项《摩登家庭》占据提名名单半壁江山的情形,今年金球奖提名名单只保留了艾美奖得主史东斯崔特,而他的竞争对手在知名度上都无法与他相比。最终剧集/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男配角爆冷被颁给了来自《欢乐合唱团》的小正太克里斯-柯尔弗,成为当晚电视类奖项的第一个冷门。

  剧集/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女配角

  霍普-戴维斯(Hope Davis) 《特殊关系》(The Special Relationship)(HBO)

  简-林奇(Jane Lynch) 《欢乐合唱团》(Glee)(FOX)

  凯莉-麦克唐纳(Kelly MacDonald) 《海滨帝国》(Boardwalk Empire) (HBO)

  茱莉亚-史提尔(Julia Stiles) 《嗜血法医》(Dexter) (SHOWTIME)

  索菲亚-维加拉(Sofia Vergara) 《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ABC)

  获奖者:简-林奇

  简-林奇在这一奖项上的优势较大,她甚至可以算是《欢乐合唱团》中最出彩的演员,最终获奖也是情理之中。麦克唐纳与维加拉本身表现都还不错,但剧集本身限制了两人的发挥,《海滨帝国》可以算得上是一部男人戏,而《摩登家庭》中维加拉的光芒也被其他几位优秀演员掩盖。戴维斯与史提尔算得上这一奖项的两个X因素,评委最终也没有给她们爆冷的机会。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

  史蒂夫-布西密(Steve Buscemi) 《海滨帝国》(Boardwalk Empire) (HBO)

  布莱恩-科兰斯顿(Bryan Cranston) 《绝命毒师》(Breaking Bad)(AMC)

  迈克尔-C-霍尔(Michael C.Hall) 《嗜血法医》(Dexter) (SHOWTIME)

  乔-汉姆(Jon Hamm) 《广告狂人》 (Mad Men) (AMC)

  休-劳瑞(Hugh Laurie) 《豪斯医生》(House)(FOX)

  获奖者:史蒂夫-布西密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这一奖项今年的竞争非常激烈,布西密,科兰斯顿与汉姆三人的差距非常小,布西密最终获奖可以说是胜在一个“新”字上。科兰斯顿与汉姆已经是艾美与金球奖的常客了,无论是观众还是评委都不介意一位新面孔拿到这个奖项,何况布西密的发挥丝毫不逊色于其他两人。《海滨帝国》这部剧集从开播起就直冲艾美奖与金球奖而来,这次虽然布西密成功上位,但剧中几位表现同样出色的配角却遗憾地无缘金球奖提名。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

  朱丽安娜-马库莱斯(Julianna Margulies) 《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

  伊莉莎白-莫斯(Elisabeth Moss) 《广告狂人》(Mad Men)

  派珀-佩拉博(Piper Perabo) 《邻家女特工》(Convert Affairs)

  凯特蕾-萨加尔(Katey Sagal) 《混乱之子》(Sons of Anarchy)

  凯拉-塞吉维克(Kyra Sedgwick) 《罪案终结》(The Closer)

  获奖者:凯特蕾-萨加尔

  凯特蕾-萨加尔可能是当晚电视类奖项中最大的冷门,没有之一;朱丽安娜-马库莱斯未能获奖则是当晚电视类奖项中最大的杯具,也没有之一。作为去年艾美奖和今年金球奖这一奖项的热门人选,马库莱斯已经是两次败走麦城,也可以说是错失了获奖的黄金时机。明年虽然马库莱斯有可能继续获得提名,但凭借一部三年级剧集获奖的几率实在不大。《混乱之子》在美国一直是部小众却颇受好评的剧集,但该剧中最抢眼的男主角朗-普尔曼这次连提名都不曾获得,凯特蕾-萨加尔却可以荣膺最佳女主角奖,这也太出人意料了吧。

  剧情类最佳剧集

  《海滨帝国》(Boardwalk Empire) (HBO)

  《嗜血法医》(Dexter) (SHOWTIME)

  《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 (CBS)

  《广告狂人》 (Mad Men) (AMC)

  《行尸走肉》 (The Walking Dead) (AMC)

  获奖者:《海滨帝国

  这一奖项的获奖结果应该会成为明天各大媒体的头条,毕竟《海滨帝国》的上位代表了一个时代的终结。《我为喜剧狂》在去年已经被《摩登家庭》与《欢乐合唱团》两部09年出品的新剧所取代,今年《广告狂人》也最终被来自HBO的《海滨帝国》掀翻。作为今年最热门的新剧之一,《海滨帝国》从演员阵容,拍摄投入还是前期宣传上来看,都是接下来几年各类奖项夺奖的大热门。这一奖项的遗憾在于《行尸走肉》,该剧给力的题材是一把既能能带来不错的收视率,却又阻碍该剧在颁奖典礼更进一步的双刃剑。

  喜剧(音乐类)最佳剧集:

  《我为喜剧狂》(30 Rock) NBC

  《欢乐合唱团》(Glee) FOX

  《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 ABC

  《癌莫能助》(The Big C,又译《如果还有明天》) Showtime

  《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 CBS

  《护士当家》(Nurse Jackie) HBO

  获奖者:《欢乐合唱团》(Glee)

  金球奖看来是打定主意要和艾美奖别别苗头了,去年《摩登家庭》成为艾美奖大赢家,今年金球奖却硬生生把喜剧(音乐类)最佳剧集颁给了《欢乐合唱团》。总的来讲,这两部剧集各有长处,《欢乐合唱团》的音乐剧题材与创意近年来少有,《摩登家庭》则有非常精彩给力的群戏,这两部剧集的龙虎斗将会成为今后一两年各大颁奖典礼的主旋律。

  喜剧类最佳女主角

  托尼-克雷特(Toni Collette) 《倒错人生》(United States of Tara)(SHOWTIME)

  伊迪-凡尔克(Edie Falco) 《护士当家》(Nurse Jackie)(SHOWTIME)

  蒂娜-菲(Tina Fey) 《我为喜剧狂》(30 Rock) (NBC)

  劳拉-琳尼(Laura Linney) 《如果还有明天》(The Big C) (SHOWTIME)

  丽娅-米雪儿(Lea Michele) 《欢乐合唱团》(Glee)(FOX)

  获奖者:劳拉-琳尼

  和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项一样,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同样竞争非常激烈。撇开气场较弱的丽娅-米雪儿与“鼓励性入围”的蒂娜-菲,剩下三位有希望夺奖的倒是无一例外来自Showtime电视网剧集的演员。最终劳拉-琳尼在这场“同门之争”中脱颖而出,击败两位已经有过获奖经历的对手托尼-克雷特与伊迪-凡尔克。与竞争对手相比,琳尼饰演的角色足够悲催,看来评委确实对这类角色有所偏爱。这样的颁奖结果显然是Showtime电视网最愿意看到的,毕竟明年的各项颁奖典礼上Showtime将拥有强大的“三保险”。

  喜剧类最佳男主角

  亚历克-鲍德温(Alec Baldwin) 《我为喜剧狂》(30 Rock) (NBC)

  史蒂夫-卡莱尔(Steve Carell) 《办公室》(The Office)(NBC)

  托马斯-简(Thomas Jane) 《大器晚成》(Hung)

  马修-莫里森(Matthew Morrison) 《欢乐合唱团》(Glee)(FOX)

  吉姆-帕森斯(Jim Parsons) 《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 (CBS)

  获奖者:吉姆-帕森斯

  “谢耳朵”成功加冕艾美与金球双料视帝!这可谓是金球奖电视类奖项中最顺应民意的一个结果了吧。吉姆-帕森斯获奖的那一刻,我仿佛听到全世界的宅男与极客在欢呼.。.总的来看,本届帕森斯的竞争对手实在乏善可称。鲍德温等人老的老,小的小,只有帕森斯这位“当红辣子鸡”算得上绝对的夺奖热门,获奖也是意料之中。

  (西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