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届艾美奖落幕 外媒评价:失望又意外

2013年09月23日12:12  新浪娱乐 微博
《二当家》斩获两项表演奖,打破《摩登家庭》的强势地位 《二当家》斩获两项表演奖,打破《摩登家庭》的强势地位
《绝命毒师》并未成为今年艾美奖大赢家 《绝命毒师》并未成为今年艾美奖大赢家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年一度的艾美奖颁奖典礼落下帷幕,各大外媒也对颁奖结果发表评论,他们普遍认为本届艾美奖结果与预期有较大所出入,“意外”与“失望”是本届颁奖典礼的主旋律。

  喜剧类:小众有线台风光无限

  在喜剧类奖项方面,外媒认为,有线台今年可谓风光无限,观众基数较小的有线电视台美剧竟然成为获奖主力军。在HBO电视台喜剧《二当家》(Veep)中饰演美国副总统的女星朱莉-路易斯-德瑞弗斯(Julia Louis-Dreyfus)继上届之后蝉联获得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奖,在该剧中饰演女总统助理的男星托尼-海尔(TonyHale)惊喜获得喜剧类最佳男配角奖,在3名《摩登家庭》提名人中杀出重围。二人登台领奖发表感言,后者更是不停在前者身边徘徊踱步,难掩激动之情。

  喜剧类最佳女配角奖则颁给了Showtime有线电视台《护士当家》(Nurse Jackie)女星梅里特-韦弗(Merritt Wever),意外获奖的她甚至在领奖时都不知道说些什么,“非常感谢,我得走了,再见!”她的获奖感言之简短就像她获奖一般令众瞠目结舌。韦弗此次击败了三次获得该奖项的《摩登家庭》主演朱丽·鲍温(Julie Bowen)与近期风头正劲的“性感辣妈”索菲娅·维加拉(Sofía Vergara)。而在前年、去年组团包揽喜剧类最佳男女配角奖的《摩登家庭》今年颗粒无收,仅获得喜剧类最佳剧集奖,该剧主创斯蒂芬·列维坦(Steven Levitan)表露失望之情:“这是有史以来最惨淡的艾美奖,我们一点都不开心。”

  对于《生活大爆炸》男星“谢耳朵”吉姆-帕森斯(Jim Parsons)第三度获封喜剧类视帝,外媒评价道:“周而复始,俗不可耐”。谢耳朵此次完胜了因《我为喜剧狂》获得7次艾美奖提名的强劲对手亚历克·鲍德温(Alec Baldwin)。

  剧情类:《毒师》表现令人失望

  外媒对于剧情类表演奖项颁奖结果也做出点评,认为这跟大多数人之前预测的极有出入,人们都以为即将完结的《绝命毒师》会成为今年艾美奖大赢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毒师老白”饰演者布莱恩·科兰斯顿(Bryan Cranston)错失最佳男主角奖,输给了《新闻编辑室》男星杰夫-丹尼尔斯(Jeff Daniels),后者也同时击败了Netflix电视剧《纸牌屋》男星凯文·史派西(Kevin Spacey)。在登台领奖时,多年没有获得电影奖项认可的丹尼尔斯直言不讳,“我真心没盼着能拿到它!”

  丹尼尔斯的获奖令外媒感到非常诧异,之前吵得沸沸扬扬的网络电视台Netflix大举入侵艾美奖,获奖前景非常乐观,而最终却什么也没得到。Netflix的《纸牌屋》在表演类奖项颗粒无收,仅仅获得最佳剧情类导演奖与最佳选角奖。

  《大西洋帝国》男星鲍比-坎纳瓦尔(Bobby Cannavale)获得剧情类最佳男配角奖,这使得曾获得两次获得该奖项的《绝命毒师》男星亚伦·保尔三度拿奖的美梦泡了汤。《绝命毒师》中饰演“老白”妻子的安娜·冈(Anna Gunn)获得剧情类最佳女配角奖。即使《绝命毒师》最终获得了剧情类最佳剧集奖,这一结果依然不能让观众满意。

  打煽情牌不被看好 遭观众吐槽

  每年的艾美奖都会设置一个单元,用幻灯图的形式怀念逝去的电视演员。但到了本届艾美奖,这个单元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将几位逝去的电视演员拿出来单独缅怀。比如埃迪-法可(Edie Falco)上台缅怀《黑道家族》里的同事詹姆斯-甘多菲尼,后者以黑帮大佬形象深入人心曾三获艾美奖最佳,于6月突发心脏病逝世。简-林奇(Jane Lynch)缅怀《欢乐合唱团》的同事柯瑞-蒙特斯(Cory Monteith),后者于7月因过量使用药物去世,年仅31岁……

  除了缅怀逝去的电视演员之外,嘉丽-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还献唱了披头士的伤感歌曲《Yesterday》,并且设置一个单元专门回顾美国前总统肯尼迪被刺事件。

  可众多粉丝却不看好艾美打的煽情牌,有观众发推说:“不是吧?艾美用幻灯和悲惨的音乐来缅怀逝者还不够吗?”“快把蒂娜-菲和艾米-波勒找来,挽救这个伤感的典礼!”

  (美国队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