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剧《危机边缘》成科学版《X档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03:05  新京报
新剧《危机边缘》成科学版《X档案》(组图)
《危机边缘》是今年花费最昂贵的新剧,也是被媒体吹捧得最多的新剧

新剧《危机边缘》成科学版《X档案》(组图)
《越狱》

  《危机边缘》Fringe

  FOX电视网 主演:乔舒亚·杰克逊 评分:8.5

  《危机边缘》被誉为今年的“新人王”毫不为过,它是今年花费最昂贵的新剧,也是被媒体吹捧得最多的新剧。

  每年电视新季开播后,各大电视网都要播出大量新剧,一旦“不小心”弄出了《实习生格蕾》、《迷失》《绝望的主妇》这样高收视、高话题性、媒体高评的明星剧,那就能让电视网稳稳当当吃上多年老本了。如今看来,《危机边缘》是最有望成为08~09电视季明星剧的作品了。

  有人把《危机边缘》比作《X档案》,的确两者的相似之处太多了。主角都是一男一女搭档,探索的案件都超越了大众所能认知的科学范围,都有一个更神秘的大组织凌驾于搭档之上,但是《危机边缘》的案件包装得更“科学”一些。无论是婴儿出生后一小时就成长为老头,还是整部公共汽车的人都被弄成一个大琥珀,所有的案件都能拿出一套“科学理论”来自圆其说,这说明它不想让人留下重复《X档案》的印象。从本月已播的三集来看,《危机边缘》合格完成了“新人王”的亮相,收视率也取得了理想的成绩。

  ■ 本月酸莓

  《越狱》

  FOX电视网

  主演:文特沃斯·米勒

  评分:5.0

  《越狱》第四季开播后,收视率一路滑坡,美国主流媒体无不大加抨击,或者根本没兴趣抨击。这也难怪,剧情的跳跃和无厘头让不少中国的铁杆粉丝都背叛了。第四季改变了前三季的叙事模式,变成了一部偷盗剧,大家聚集在一起为了偷走反派组织“公司”的卡。于是《越狱》变成了一场RPG游戏,每一集都像一关游戏,重复和人为制造出的假紧张感让所谓的看点变得很廉价。

  以下数据均由豆瓣提供

  【最受关注】

  (以被标记“看过”的人数的标准,由多及少)

  《越狱》这部极具中国缘的美剧,虽然在大洋彼岸不受待见,但中国粉丝不离不弃的执著,依然将其抬到了榜单第一。《英雄》、《绯闻女孩》是高人气大作回归,《危机边缘》是新剧里的优秀作品。

  【最佳口碑】

  (以豆瓣评价体系中的星数加权平均值为标准,由高及低)

  《生活大爆炸》这部充满对理工男、宅男戏剧化处理的情景喜剧,能在网络上获得那么多人的青睐,是显而易见的事。《实习生格蕾》琼瑶范儿的叙事模式,则更容易拉近基础观众的关注度。□面包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危机边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