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广播公司就辱华言论道歉 杜绝类似事件

2013年11月11日10:44  中国新闻网
美国广播公司辱华言论引抗议 美国广播公司辱华言论引抗议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新华社国际新闻微博“新国际”消息,由于美国华侨华人连日来的不间断抗议,美国广播公司(ABC)10日称:针对10月该台播出带有辱华色彩的言论发布“公开道歉”声明,承诺加强审查,今后杜绝类似事件。ABC在声明中承认了错误,承诺将永久清除该内容,永久取消“儿童圆桌会”节目环节。

  10月16日,美国广播公司(ABC)深夜脱口秀节目“儿童圆桌会议”环节中,一名儿童说“要杀光中国人”。主持人基梅尔没有反驳此观点,反而进行调侃。

  24日,这一期节目已在ABC官网上悄然下线。事件发生后,超过1.5万人在白宫网站上发起请愿要求删除这一助长种族仇恨的节目。

  虽然美国广播公司高管就脱口秀节目“杀光中国人”言论发布了口头和书面致歉,但部分人士认为,ABC的道歉不够公开,显示其诚意不足,华人难以接受。

  上百名华裔民众28日在ABC电视台大楼前抗议游行,他们要求ABC正式道歉,并解雇主持人基梅尔。基梅尔当天在节目中道歉。南加州地区许多民众也在“吉米•基梅尔秀”演播厅前抗议。在民众的压力下,基梅尔走出演播厅,向现场抗议民众双手合十鞠躬道歉。

  11月9日,全美27个城市华侨华人游行示威,再次抗议基梅尔辱华言论。要求ABC高层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华人认错,保证下不为例,并对基梅尔给予惩罚。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