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5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凯瑟琳德诺芙猛批好莱坞:在美国你最好英年早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8:38 东方早报

  凯瑟琳·德诺芙深信,如果当初她选择到好莱坞发展,她的事业可能早就终结,因为在好莱坞,青春和外貌几乎代表了一切。

  目前正在柏林电影节为自己的参赛新片《时光流转》(Les Temps Qui Changent)做宣传的凯瑟琳·德诺芙前天中午出现在了该片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自己是否和好莱坞女演员一样,面临着年纪大了以后就很难找到角色的困境时,这位已经61岁的“法兰西电影
皇后”又对美国电影部分现状一通猛批。

  “这是真的,在美国你最好英年早逝,因为人们不允许你变老,”德诺芙回答说,“这种情况不仅仅存在于电影圈,这是那个社会的倒影。女演员40岁或者45岁以后就很难在那里找到工作。但在欧洲,情况就很不一样。”

  四十几年前,德诺芙以《秋水伊人》在影坛一鸣惊人,3年后她又凭借西班牙超现实主义大师路易斯·布努埃尔名作《白日美人》中,靠卖淫满足情欲的家庭主妇形象成了全球银幕偶像。时光荏苒,这次带来的新作《时光流转》中,德诺芙不再青春年少,她扮演的塞西尔与旧情人安托万(杰勒德·德帕迪约扮演)分手13年后重遇,发现对方多年来一直在等待与自己的“真爱”破镜重圆。由此,塞西尔的现实主义与安托万的理想主义产生了冲突。

  德诺芙觉得电影中的男女主人公和现实生活中刚好错位,“在这部电影中,我觉得杰勒德·德帕迪约像一个小女人一样相思成灾。他信奉这样一种爱情观,一定要和自己真正深爱的人生活在一起。”其实她认为女人通常比男人更用心经营感情,但世上并不存在永恒的爱情。“不管付出什么代价,女人的决心总是更大。而男人尽管渴望爱情,但我不认为他们真的会为之努力。这并不是他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不是永远,而是刺激。”

  在法国和德国2004年国内电影票房大幅度增长的背景之下,今年的柏林电影节被誉为“欧洲电影的凯旋”,走出了好莱坞的主宰,有4部法国电影、3部德国电影和4部美国电影在竞赛单元一争高低。

  尽管塑造了无数影坛经典,但德诺芙迄今为止只获得过一次奥斯卡影后提名(《印度支那》)。她表示,尽管在欧洲走红的电影越过大西洋不一定受欢迎,但政府尤其是法国政府对电影业的扶持帮助,使欧洲电影在国际电影节扬眉吐气。“我觉得欧洲电影在美国不太可能成功,因为美国观众不喜欢看字幕,而我们不希望自己的电影被加上配音。关于欧洲电影,我们谈论了太多,应该赋予更多实际行动。”

  至于自己的新片在本届电影节上胜算几何,德诺芙还是持保守态度。“这部电影意味着一些东西,但并不意味着一切。老实说,这30年来我并没有多大改变。” 余奇/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