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5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柏林电影节钟情中国电影 4部新片入选青年论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8:25 天津日报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世界电影之旅》报道组发来的信息称:随着柏林天气的放晴,第55届柏林电影节各个单元已纷纷正式拉开大幕。电影节“青年论坛”更加钟情中国电影。

  柏林电影节“青年论坛”始于1970年,以敏锐发现提倡当前社会观察的电影和艺术创新实验为宗旨,曾被称为是电影大师的摇篮。今年柏林电影节的“青年论坛”入选影片有39部,其中4部来自中国,《绿草地》是青年导演宁浩刚刚完成的作品。

  欧洲电影市场是柏林电影节人气最旺的地方之一,而这个电影市场已经越来越成为柏林电影节的招牌单元。每年来的电影界人士,几乎有一半以上是冲着这个电影市场来的。

  柏林是陆川和他的《可可西里》继东京、圣丹斯之后的第三次国际电影节之旅,尽管刚刚赶到柏林不久的陆川错过了媒体放映,但是他对《可可西里》的欧洲首映信心百倍。

  有一位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青年讲师名叫姜丽芬,此次应柏林电影节“青年论坛”的邀请,带来了自编自导自演的影片《白色栀子花》。

  《饺子》是香港导演陈果近一年来带着走遍世界的一部影片,这部情节骇人听闻的惊悚片据说本次在柏林放映的是未经剪辑的完整版本,而影片的主演之一、本届电影节评委白灵恰好利用便利,为这部影片着实作了一回宣传,甚至她的绯闻男友、影片的摄影指导杜可风也在新闻发布会快结束时,匆匆赶来捧场助兴。吴中华/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