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杨臣刚春晚亮相甘苦自尝 曾推掉8场商业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19 每日新报

  除夕之夜,在万众瞩目的央视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上,签约广东飞乐唱片公司的“网络创作歌王”杨臣刚,以一曲由他创作并首唱的《老鼠爱大米》向亿万观众恭祝新年,并与众多的大牌明星一起进行新年零时倒数。春晚结束后,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喜极而泣的杨臣刚。

  杨臣刚去年11月签约广东飞乐唱片公司至今短短3个月,便上了央视春节晚会,这是
令人意想不到的。但杨臣刚似有满腔苦水要向大家倾诉,他向记者谈起了从去年12月中旬被邀请参加央视春节晚会到现在美梦成真的经历。

  杨臣刚说:“我是《老鼠爱大米》 (原名《这样爱你》)的词曲作者,由于想让《老鼠爱大米》早日问世并早日走红,我将这首歌曾于2002年 11月以 2000元的价格卖给北京音乐人田传均;2003年 3月无偿转让给北京太格的王虎,同时保留了我的演唱权;2004年 6月以 2000元的价格卖给武汉歌手誓言; 2004年9月又以8000元的价格卖给飞乐唱片的歌手香香,造成了版权上的混乱。”

  杨臣刚强调说:“在田传均之前,我绝对没有再向任何人转让过《老鼠爱大米》的版权,而王虎说他比田传均更早拥有《老鼠爱大米》的版权,纯属捏造事实。最近,飞乐唱片已决定向海内外1000家网站正式授权合法下载我创作并演唱的《老鼠爱大米》,而飞乐唱片承诺承担一切法律责任。飞乐唱片此举的目的,是为了让《老鼠爱大米》在网络上受到保护,好让这首歌更加深入人心。”杨臣刚指出:“有人一直在骚扰我,他们千方百计地阻止我上央视春节晚会,上演了不少闹剧,但他们的行为并没有得逞,这说明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杨臣刚还指出:“近日,我已正式委托飞乐唱片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起诉,状告广州点睛公司以及王虎和王启文未经合法授权而擅自推出《老鼠爱大米》专辑,严重侵犯了我和飞乐唱片的合法版权。王启文和王虎是在恶意攻击、贬低我,已经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的影响,飞乐唱片已依据法律程序搜集证据,要通过法律维护我和飞乐唱片的声誉。现在,飞乐唱片才是《老鼠爱大米》版权唯一的合法拥有者!这是铁一般的事实!”

  杨臣刚原本是要参加2月2日的湖南卫视春节晚会,但由于要寸步不离地留在北京准备央视春节晚会的彩排,最后,杨臣刚只放好弃了湖南卫视的春节晚会。为了保证不耽误央视春节晚会的彩排,杨臣刚从1月份以来,总共推掉了8场商业演出,连出场费和违约金在内,损失高达60万元。对此,杨臣刚激动地说:“我十分感谢央视春节晚会节目组和亿万电视观众对我的信任,希望大家今后继续给予我更大的支持和帮助!”

  飞乐唱片发言人指出:“点睛公司和王虎在其声明中称‘杨臣刚根本不具备一个做歌手的基本条件,演唱水准不如一个最普通的卡拉OK演唱者的水平,希望各演出承办方和各位导演,本着为广大观众提供优秀高质量的演出节目,要具备一定的节目鉴赏水平,分清好坏真假,把节目办好’,难道央视的导演们和审查节目的负责人都没有水平吗?‘二王’实在是太过分了,要知道,大家的眼睛是雪亮的。”新报记者翟翊 摄影新报记者王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