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元宵晚会铁定假唱 主持人依然春晚那四位(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1:18 金羊网-新快报
元宵晚会铁定假唱主持人依然春晚那四位(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笑谈人生》获“其他类”第一名

元宵晚会铁定假唱主持人依然春晚那四位(组图)
元宵晚会主持人依然是“年夜饭”那几位

元宵晚会铁定假唱主持人依然春晚那四位(组图)
赵本山再得语言类节目第一  

元宵晚会铁定假唱主持人依然春晚那四位(组图)
《千手观音》最受电视观众欢迎

  央视春晚系列最后一道“大餐”端出

  今天是2005年农历新年的最后一天,也是中国人重视的元宵佳节,家家户户要吃汤圆,享受天伦之乐。而晚上8点,央视就要端出春节最后一顿晚会大餐———元宵晚会,“我最
喜爱的春晚节目”照例将在元宵晚会上进行颁奖。除夕夜的春节晚会,虽然收视率是近年来春晚中最高的,但是围绕它的话题一直不断,从假唱到隐性广告,元宵晚会紧随其后,自然也不能回避。这一顿汤圆是用剩料还是包新“馅”,全国观众可以拭目以待。

  定局:歌星对着口型闹元宵

  前天,央视元宵晚会总导演陈维亚向媒体透露,元宵晚会的主持人将延续春晚的班底,由朱军周涛李咏、董卿4个人掌控整个晚会,在春晚中献声的成龙刘德华等港台大腕则不会出现在元宵晚会,而号称“小品王”的赵本山,也有可能缺席晚会,将令很多观众失望。一直以来就有这样的说法,在春晚被刷下了的节目,将会出现在元宵晚会,算是对各位大腕明星的心理补偿,元宵晚会也被视为“炒剩饭者”。而陈导演则明确表示,在审查中刷下来的节目不会出现在今年的元宵晚会,因为被淘汰的节目就表示某方面存在缺陷,绝对不会拿这样的节目糊弄观众。整台晚会的节目都是原创,保证观众的新鲜感。整台晚会将以红红火火、喜气非凡的《东南西北闹元宵》拉开帷幕,在《今夜无眠》的歌曲声中结束。在晚会过程中,剧组将别出心裁地送所有到场的演员和观众中国结和元宵。

  春晚号称真唱,而元宵晚会中是否还坚持这一原则,对此晚会总策划甲丁表示:“其实并没有人要求晚会一定要真唱,使用录音也是可以的。因为春晚中独唱的节目比较多,而且央视1号演播厅的设备经过更新,达到了现场演唱的要求,所以在春晚中是真唱。而在元宵晚会中,联唱节目居多,比如像很多小品演员的大联唱,一人只有一句,甚至半句,所以就没有办法现场演唱。为了演唱效果好,只能使用录音。”

  关注:隐性广告会否重临元宵晚会

  根据新浪网最新的观众调查,认为今年央视春晚“一般”的网友占了总人数的45.41%,而选择“好”与“不好”的比率分别为32.36%和22.23%。由此可见大多数观众还是对今年春晚表示认可的。但是很多观众在肯定了今年春晚的同时,也毫不客气地指出,今年春晚有恶意做隐性广告的嫌疑。

  按照网友截屏的不同图片来看,今年春晚中,有些隐性广告特别突兀:小品《祝寿》中,“非常可乐”、“珍奥核酸”被当成祝寿的礼品,为了让观众看到,演员还特意将包装盒的正面面向观众;而最为有趣的是,小品《浪漫的事》中,为了把“蒙牛”的正面对着观众,演员把“蒙牛”牛奶横着拿。开口都对着前方,不知道演员是怎么喝到牛奶的。在小品《男子汉大丈夫》中,能很明显地看见“娃哈哈矿泉水”隐藏其后;还有朱军和冯巩表演的《谈笑人生》中,观众雪亮的眼睛一下子就看出了“喜力啤酒”名正言顺地被两位大腕一饮而尽;此时观众席前的“农夫山泉”、“农夫果园”等饮料,巧妙地和摄影机有了“亲密接触”。有了这么多软广告,难怪那首《平安中国》也被怀疑是唱给平安保险的。而令很多网友质疑的却是,为何央视就不肯承认春晚有广告呢?

  因此,隐性广告是否也将出现在元宵晚会,成为不少观众关注的焦点,而同时兼任春晚副导演和元宵晚会总导演的陈维亚,一直对记者的询问选择了“关机”或者“不接电话”。

  观众最质疑的“隐性广告歌”《平安中国》

  零点钟声敲响之际歌手胡雁演唱的《平安中国》被指有为平安保险做广告的嫌疑,而圈内一位资深人士在匿名接受采访时,更是暗指这一歌曲有广告猫腻。

  据这位圈内人士说,《平安中国》这首歌的广告意图,简直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可以看出种种端倪。更耐人寻味的是,这首歌还跟歌坛大姐大田震多多少少扯上了一点关系,据该圈内人士透露,2003年,由田震演唱的这首歌还上了央视4套的元旦晚会,由于当时田震并没买下这首歌的版权,并且歌曲的词作者樊孝斌认为该歌曲应该交给嗓音柔和一些的歌手演唱,故此在歌手吕薇的牵线下,2003年年初樊孝斌将演唱版权卖给了吕薇的同乡好友、歌手胡雁,而胡雁则于半年后拍摄了这首歌的MV。圈内传言,事后樊孝斌与胡雁相聚时,又无意中透露说田震丈夫、著名音乐人张卫宁想从他手里买回这首歌的版权,据说是该歌曲被平安保险看中,意欲作为形象歌曲大力推出,樊孝斌对胡雁说,他当即对张卫宁方面表示胡雁已经拍了MV,人家成本都花了几十万元,而且,出于“义气”他不可能这么做,算是回绝了对方买歌的要求。此后,这件事情也就不了了之。不过,春晚工作人员一直拒绝对《平安中国》的广告嫌疑作出评价。《平安中国》歌词:

  曾经挽着你的胳膊走过一路坎坎坷坷,那时的山呀那时的月,尽管瘦弱,一样可以快乐,曾经你的眼泪很多,为我幸福流成江河,今日的情呀昨日的歌,多么温和兄弟姐妹团圆围坐,每当夜幕静静降落,我就想说:平安中国,有你的血温暖着脉搏,还怕什么寒冷刺痛,每当万家亮起灯火,我就想说:平安中国,有你的爱燃烧着心窝,梦里世界开满花朵。平安中国,平安中国,平安中国……

  记者获悉,春晚前后一直呼声甚高的《千手观音》,果然众望所归地拿到了歌舞类节目的一等奖,而且其观众得票率在所有节目中也稳居第一,将40%左右的选票收入囊中,远远地将一向得票“高高在上”的赵本山甩在身后。当然,有“小品王”美誉的赵本山还是得到了没有悬念的重头奖项,稳居语言类节目的第一名,得票比例约占20%。冯巩与朱军的《笑谈人生》则获得了戏曲曲艺及其他类的一等奖。

  一场被冠以“美轮美奂”、“天衣无缝”的歌舞《千手观音》几乎撑起了整台晚会的气势,难怪有人这样说:“很难想象,今年的春晚如果没有《千手观音》将会得到什么样的评价。”晚会结束后,人们讨论得最多,至今仍热度不减的也是它。不少热情的网友建议该节目要成为春节晚会的保留节目,要亮相2008年的奥运会以及随后的残奥会。两位来自港台的歌坛大哥级人物———成龙的《状志凌云》与刘德华的《恭喜发财》分别获得了歌舞类的二等奖和三等奖。同时,宋祖英的一首《飞》最终“飞”到了二等奖,韩红的《天路》获三等奖。小品方面,赵本山照例拔得头筹,黄宏和巩汉林的《装修》紧随其后,拿到二等奖。在戏曲曲艺及其他类的评选中,冯巩与朱军的《笑谈人生》以绝对的优势拿到了第一,杂技《十三人顶碗》的精彩让人过目难忘,获得了二等奖。这位工作人员说:“这个评选结果完全按照观众的投票来制定,没有任何其他因素。”

  今年的元宵晚会打破了以往颁奖规定,采用了分段式的方法来为“春晚”的节目颁奖。按节目内容分为几个瞬间,包括“爆笑瞬间”和“情感瞬间”等,在“情感瞬间”中还细分为温情、亲情等片段。艾辉/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朱军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