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另类陶红杀入金紫荆 《公主复仇记》逼出潜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5:45 北京晚报

  由香港新锐导演彭浩翔执导,内地和香港当红艺人陶红、阿娇、吴彦祖联袂主演的电影《公主复仇记》在刚刚公布的香港金紫荆奖提名中获十大华语片奖、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五项提名。

  金紫荆奖是由香港影评协会举办的电影大奖,按常规惯例提名和奖项都在香港艺人中考虑人选,此次评选中,内地艺人陶红凭借她在《公主复仇记》中的出色表演,颇受评委
青睐,入围最佳女配角提名。而在获奖方面,陶红曾是内地专业户级的人物,2002年,凭一部电影《生活秀》把当年的“华表”、“金爵”、“金鸡”三奖影后桂冠一并收入囊中。导演彭浩翔就是因为无意看到《生活秀》,被陶红的辣劲儿吸引而请她出演《公主复仇记》。

  在《公主复仇记》中,彭浩翔出人意料地为陶红安排了一个另类、出位的角色周筱兰,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新新人类,有着颠覆传统的爱情观,爱情在她的眼里只是一种“新概念的男女关系”,生活和情感在她身上体现了更多的游戏色彩和味道。

  对陶红来说与香港导演合作并不新鲜,但是在香港拍片却是头一遭。由于实际拍摄中说的是粤语对白,语言成了不大不小的障碍,不过对陶红而言,这只是个小case,听听片场里她有板有眼的发音,你就知道什么叫做语言天赋。

  而真让陶红觉得不习惯的是《公主复仇记》在拍摄之中没有剧本,导演只会在拍摄的头一天向演员讲一下拍摄的思路和大纲,用他的话来讲这是为了调动演员的机智和爆发力。

  “没有剧本,刚开始拍的时候还真有一点找不到北的感觉,那时我拼命想各种办法去和导演沟通,发E-mail、打电话,其实潜意识会有一些压力和紧张,没有剧本,未来的东西我看不到,到最后我会问导演你会不会觉得我很麻烦。因为我要演的是香港的新新人类,她们的很多东西我无法理解,有时我会很较真。”

  不过后来陶红知道,彭浩翔并不是没有剧本,而是不愿拿出来给每个人看,要的就是每个演员的自我状态。“刚开始我这个角色有点被动,永远是阿娇的那个角色带我去走,我就跟导演说我要有自己的东西,导演说好啊,你有什么想法,我就会把我的想法整篇地写给他,十几二十几条,导演一条条去分解,有的他接受,有的他拒绝,一般有才能的导演都比较主观,你要说服这样一个有想法的人,怎么办,只能靠你的表演去说服,他看了你的表演后,哦,原来是这样啊,OK,你对了,照你说的去改……”

  在戏中陶红有一段出位的激情出演,曾被香港的媒体大幅度渲染,谈到此,陶红颇为平静:“其实戏中所谓的激情戏只有两条,而且在拍的时候我也与导演沟通它的尺度,这两天影片在内地公映了,大家就会发现,那两段拍得挺唯美的。”

  谈到与彭浩翔这位创意怪异的香港新锐导演的合作,陶红说:“彭导很让人惊喜。在他的拍摄过程和故事编排过程中,你会发现他的思维是超常另类和机智的,他的东西其实是挺狠的,不论是说男人还是讲女人,其实我对这个人物的理解是几番和导演的‘斗争’中才感受到的,如果说拍《生活秀》中霍建起导演更多用他的细腻带给你一种呵护和温暖,而与彭导的合作则是一个让你在与他的不断碰撞中成长的过程。人有的时候就是在这种温暖和碰撞中达到一个人格的完善和成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陶红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