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吴凯介绍《昭君出塞》 赞罗嘉良演戏敬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7:31 哈尔滨日报
吴凯介绍《昭君出塞》赞罗嘉良演戏敬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内蒙古天气寒冷 罗嘉良、李彩桦、导演冷杉(左起)都不约而同地用上暖手器(图片来源:南方网)

  昨日,我市著名的特型演员吴凯从内蒙古外景地归来,在央视2005年的重头大戏《昭君出塞》中,吴凯扮演匈奴大将军娄里受,这是他继《苏武牧羊》中的匈奴使者、《汉血宝马》中的铁匠后第三次扮演少数民族的古代英雄。

  在40集央视大戏《昭君出塞》中,吴凯给扮演单于、昭君的两位香港演员罗嘉良、李
彩桦,还有在《射雕英雄传》中扮演“华筝公主”的阿斯茹配戏,为了民族大团结,昭君选择了单于,很多故事都和吴凯扮演的匈奴大将军娄里受有关。吴凯说,导演对所有演员都一视同仁,要求严格,比如“逼”罗嘉良、李彩桦在拍摄期间必须讲普通话。罗嘉良在拍摄过程中的认真敬业让吴凯印象深刻,剧组在内蒙古草原拍戏,生活条件非常艰苦,洗澡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有时甚至连洗脸的生活必需用水都得不到保障。作为大明星的罗嘉良对此毫无怨言,始终把拍好戏放在首位。此外,吴凯说,罗嘉良具有过人的本事,在剧组里,甚至是拍摄前演员间的对词,罗嘉良还是一口蹩脚的普通话,但一到实际拍摄,立马就是一口基本上字正腔圆的普通话。而且罗嘉良一脸的正气、憨厚相非常符合角色,尤其是罗嘉良的眼神表演堪称一绝,“和我演对手戏时,特别有礼貌,张口闭口管我叫大哥。”罗嘉良演戏的敬业让吴凯佩服不已。

  吴凯介绍:《昭君出塞》是央视2005年的重头大戏,该剧汇聚了罗嘉良、唐国强尤勇、马浚伟、袁立、孙淳、茹萍等众多香港、内地实力派演员,是首次为中国“四大美人”树碑立传,因而备受关注。吴凯在内蒙古拍摄了两个多月,预计该剧年内与观众见面。吴凯络腮胡子,一脸杀气,多年前,曾被《水浒传》剧组请去演李逵的戏,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吴凯应试的“黑旋风”落选了。遗憾之中,吴凯说:“我努力过了,不后悔,以后还会有机会……”近年来,吴凯在影视圈摸爬滚打,除了担当一些影视片的武打设计外,还扮演了许多角色,如电视剧《武松拳打蒋门神》中的蒋门神、电影《中俄列车大劫案》里的中国倒爷、《紧急追捕》里的黑社会头子、《满洲间谍》《远东特遣队》《西伯利亚流亡记》里的日本间谍、《年轮》《圈套》、《百姓记者》中的黑社会杀手,《血色白桦》中的走私军火的枪手等,清一色是反面角色。吴凯说:“我不能让反面人物束缚住,老演坏蛋,不用别人说,连我自己看着都别扭。”

  吴凯已近不惑之年,体貌特征与众不同,尤其是他那满脸的大胡子。吴凯的本职工作原来是道外区天鹅影剧院的电影放映员,平素人缘和口碑极好。他早年投师少林寺,是少林寺“德”字辈第31代弟子。他演电影的本领全是放电影时学来的,很多与他合作的大明星听说后都很惊奇,啧啧称赞:老吴真是个表演天才。申志远/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