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罗嘉良最中意《昭君出塞》一心想“嫁”央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2:41 新闻晨报
罗嘉良最中意《昭君出塞》一心想“嫁”央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罗嘉良(资料图片)

  当笔者接通目前正在香港休养的罗嘉良的电话时,听筒彼端伴着酒吧的音乐,显得有些嘈杂,却掩盖不住罗嘉良话语里清晰跳动着的快乐音符——12月底,他将回到横店继续拍摄电视剧《昭君出塞》,这段时间只是见缝插针回到香港小憩。聊到今后在内地的发展前景,曾经的无线一哥,现今的师奶杀手似乎又尝到了一丝青春的美妙滋味!

  《昭君出塞》最中意 兄弟十年难再得

  记者:你最近在忙着拍《昭君出塞》,王昭君这个角色古往今来被赋予了不同的意义,能谈谈你对历史上的王昭君的看法吗?

  罗嘉良:我认为王昭君就是一个和平的使者,带给了汉匈和平,让老百姓能够安居乐业。香港和内地不一样,内地的小孩子接受传统历史教育比较多,香港因为各种历史原因,这方面重视不够,所以我的历史知识也不过关(笑)。关于这部戏的历史背景知识,我也是经过补习才有些了解。不过我很佩服王昭君的勇气,一个人为了国家到那么远的匈奴去和亲,很了不起。

  记者:你对你所扮演的呼韩邪的定位是什么?你想塑造一个怎样的单于呢?

  罗嘉良:我以前古装戏拍得不多,匈奴人更是没演过,大家印象里的匈奴人应该都是比较粗犷一些的,那我这次要演的呼韩邪可能有点不一样。冷杉导演要求的呼韩邪是不要太粗犷,要有一些文气,要有内涵,是经历过许多坎坷,很成熟的一个形象。

  记者:你觉得你作为一个香港人,不太了解相关的历史背景知识,能演好这样一个“匈奴人”吗?

  罗嘉良:我演的这个“呼韩邪”的服装、外型设计都很好,很能体现“呼韩邪”文的一面。

  记者:就只外型、服装吗?

  罗嘉良:(笑)当然不是啦,关于那段汉匈和亲的历史我补过课,目前觉得把握得还可以。而且一直以来我演的“文”戏都很多,应该没有问题吧!

  记者:拍了这么多年戏,像《天地男儿》、《开创世纪》等等都很受观众欢迎,你作为艺人有没有特别满意的作品呢?

  罗嘉良:目前正在拍的这部《昭君出塞》是我近期来最满意的,不过作为艺人来说,总希望最好的戏是下一部,所以可能过几年我回头再看《昭君出塞》,就会觉得其实本来可以演得更好的。

  记者:你最满意《昭君出塞》什么呢?

  罗嘉良:很多啦,导演、演员都很棒,拍这部戏拍得很享受。比如戏里我和姚鲁演兄弟,演起来很带劲。我们两个在蒙古拍戏时,经常一起坐在草原上聊天,相处时间久了,拍戏时的感情也就更自然。10年内也不会有人拍兄弟拍得比我们更好了(笑)。

  无心“反派”柳成荫 十年初尝“红”滋味

  记者:你演了18年的戏,什么时候开始觉得有一种“红”的感觉?

  罗嘉良:在香港应该是《天地男儿》,内地的话就是《开创世纪》在中央台播出以后吧。有意思的是,之前我在香港已经拍了10年戏,演好人都没“红”,1996年拍《天地男儿》,演了一个坏得不得了的人,居然就“红”了。

  记者:TVB当时怎么会挑选你去演《天地男儿》中的反派角色呢?TVB一般是怎么挑选演员呢?

  罗嘉良:演员演什么角色都是公司安排的。TVB偶尔会安排一些演员串角。当时我在香港一直饰演正面角色,可能他们想让观众换换味口吧(笑)。其实演坏人还比较容易啦,演好人有很多要顾及的地方,不可以有一点感觉上不好的因素,演坏人就无所谓了,感情夸张一点也可以。

  记者:会担心因为演“反派”破环自己在观众心中的良好形象吗?

  罗嘉良:(笑)我还没想过这个问题。其实这可以作为一个挑战———可以让观众知道我罗嘉良除了会演好人,演“反派”也可以演得很好,我也很喜欢接受这样的挑战。

  记者:你好像一直以来扮演的都是很沉稳的形象,一度还号称“师奶杀手”。

  罗嘉良:可能因为我在家里就是大哥,外形上也比较沉稳,导演觉得我也比较适合这样的角色吧。

  记者:你现在经常在内地拍戏,你觉得在内地想“红”,和在香港想“红”,哪个更难?

  罗嘉良:其实不管在内地还是香港,想“红”最关键还是要看艺人自己的努力和修养,火候到了自然会“红”。不然“红”一时可以,想“红”很久就不容易了。当然还要有好的剧本和摄制班组,这就要看机会了,香港可能竞争更激烈些吧。

  记者:你的座右铭是“为人多想一些”,有没有因此失掉一些本来该是你的机会呢?

  罗嘉良:基本没有吧。失掉了一些就得到了另一些,我对现在的状况很满意,做好我自己的工作就可以了。

  记者:现在工作很忙,有没有觉得陪家人时间少了内疚呢?

  罗嘉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我现在拥有很好的机会,不能够放弃,我家人也都很支持我的!

  闭口不谈TVB 一心只想嫁央视

  记者:你和这么多圈内人都合作过,欣赏的人肯定很多吧,能不能谈谈他们呢?

  罗嘉良:你是说导演吗?我就很欣赏现在《昭君出塞》的导演冷杉,他很努力,也很有修养,对我们演员的要求也很严格。比如我和李彩桦就被要求只准说普通话,说粤语就要我们请客。

  记者:除了冷杉,还有什么导演是你比较欣赏的呢?

  罗嘉良:很多,比如张艺谋姜文,我都很希望有机会和他们合作。因为他们都是很有想法的导演。

  记者:除了导演,演员呢?

  罗嘉良:唐国强是我的偶像,很可惜这次拍《昭君出塞》和他没有对手戏,希望以后能和他合作。据说唐国强是中国书法家的第9名,很厉害。我也很喜欢书法,小时候都会经常在报纸上写书法,不过肯定写得没有唐国强好(笑)。

  记者:现在你似乎想向电影圈发展,而你以前一直在拍电视剧,转型有难度吗?

  罗嘉良:嗯,现在寰宇正在帮我联系,电视电影我都会拍。我觉得不管电影还是电视,对演员来说都是演戏,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同,不应该将两者分开。而且这次拍《昭君出塞》,灯光摄影的感觉也和电影几乎没什么区别了。

  记者:你现在为什么主要在内地发展?

  罗嘉良:我觉得内地拍戏很享受。首先,内地拍戏导演给的空间大,虽然要求也比较高,但相应的导演也会花很多时间和你沟通。上次我们拍落日为背景的戏,导演连续拍了3天,很认真,这在香港是不可能的事情。第二点,香港拍戏太赶,一部20集的电视剧,时装戏的话只拍两个多月,就算是古装戏也就三个多月,而内地就会花五个月以上的时间来拍。

  记者:不会觉得内地拍戏太拖了吗?

  罗嘉良:不会,我觉得这种认真的态度很好,慢慢认真地做才能够出好作品。我现在特别想和央视合作(笑)。

  记者:想和央视合作拍什么类型的片子呢?

  罗嘉良:最想和央视合作拍历史片,因为央视的历史文化修养比较好,不像香港因为一些历史上的原因有些欠缺,拍不出那种感觉。(作者:晨报实习生李敏记者邱俪华)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罗嘉良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