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大型音乐话剧《琥珀》专题 >正文

5天背完《琥珀》所有台词 刘烨令孟京辉折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大型多媒体音乐剧《琥珀》3月3日即将在香港艺术节首演,日前,该剧组正在深圳最后彩排。昨(24日)晚,导演孟京辉,主演刘烨袁泉通过电话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旗下两员虎将,孟京辉赞不绝口:“我为我的两个演员感到无比骄傲。”他向记者透露,刘烨不但有多达15段的大段独白,而且,5天就攻克了所有台词,令舞台专业人士都佩服不已。

  孟京辉这次的新剧和以往的作品不太一样,他自己表示:“调子硬朗了,情感缠绵了。”这也是为了与刘烨与袁泉的特质合拍。据悉,这部剧可谓为此二人量身打造,其编剧、孟京辉之妻廖一梅在剧本写到大半时,特意叫人去拍了刘烨和袁泉的各种合影造型照,然后按照他们的感觉修改剧本。所以,剧本出来后,男女主人公与刘烨和袁泉很贴近,尤其是袁泉,用她自己的话说:“简直太像我了。”

  和毕业后一直活跃在话剧舞台的袁泉不同,刘烨从中戏毕业后就没接近过舞台。这次他出演孟氏戏剧,让许多人担忧:“他能行吗?会演砸了吗?”孟京辉和刘烨本人都对这个问题毫不担心,自信满满。

  孟京辉说:“刘烨不止是个明星,更是个艺术工作者,他灵活、率真、敏感、细腻,又有点害羞。个性鲜明,感悟力超强。”孟京辉由衷地为自己找对了演员而高兴。他说:“刘烨在学校时我就认识他,有一次我们一起喝酒,他说,孟导,我想上你的戏。对我说过这话的人一箩筐,大多只是客套,只有刘烨,居然当真,这么多年还念念不忘。这是我们互相倾慕的基础。”

  刘烨在《琥珀》中要演、要独唱,还要领跳一段群舞。问刘烨如何克服重重困难,他老实得可爱:“表演上,袁泉在学校就比我好,以前是她带着我,这次还是她带我。跳舞呢,实话告诉你,我在学校的分数从没及格过。唱歌还行,但真要在舞台上,还是有些怵,这是我最加劲儿练的地方。因为跳舞可以混,唱歌不行,唱不好,观众的西红柿和鸡蛋就飞上来了。导演说了,反正是我领舞,让后面的群戏演员跟着我跳,就算跳错了也跟着一起错,哈哈。唱歌就没得混,就怕一紧张嚎不上去。”他还透露,进棚录姚谦为他创作的那首《琥珀之歌》时,唱了四五个小时,高音就是上不去。结果,他向姚老师提出申请,要了瓶红酒,一仰头灌下去,马上就找着谱了,他还吹:“再高8度也不怕!”

  只是,现场演出可不能借酒劲儿找高音了,问他怎么办,他在电话那头傻笑:“看着办吧,总有办法,我有信心,毕竟练到现在了。”

  据悉,《琥珀》3月16日将移师上海美琪大戏院连演5场。(记者 袁媛)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