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杰克逊涉嫌猥亵男童案正式审理专题 >正文

杰克逊陪审团“闪电”选定 黑人成员不会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1:38 新京报

杰克逊陪审团“闪电”选定黑人成员不会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杰克逊日前以一身黑西装亮相于公众前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刘铮)2月23日,杰克逊娈童案大法官马维尔宣布,被称为“杰克逊12”的12名陪审团成员已经选定,而8名候补陪审团成员正在选择中。法庭还没宣布最终入选陪审团成员的身份,尤其是他们的种族。而双方律师也被法庭勒令三缄其口。

  速度之快出乎意料

  2月23日,大法官马维尔宣布:“我们有了一个陪审团,现在我们正在选择8个候选陪审团成员,审判将要持续6个月。”

  从2月7日起,杰克逊案双方律师开始向候选陪审团成员提问,后来这个步骤因为辩方律师米塞利姐姐的去世和杰克逊生病而拖延了两周,人们原本以为选择陪审团的过程会持续好几个星期。然而人们没想到,这个过程如此快地就取得了成果。可以说,双方律师通过提问选择陪审团成员的过程效率高得惊间就从243个候选陪审成员中选出了12个人。据说,效率如此之高的原因是因为铁面大法官规定了严格的询问候选陪审团成员的时间限制。

  双方问些什么?

  控辩双方律师对候选陪审团成员的提问都是为了滤去明显不利于己方的人员。在提问中,辩方律师米塞利问他们对艺术的兴趣、他们对杰克逊的感觉以及他们是否相信孩子也会撒谎,这个问题明显是针对自称被杰克逊性骚扰的男孩的“证词”。

  而控方律师的提问内容包括被问者是否是杰克逊的爱好者以及他们是否看过最近福克斯电视台对杰克逊的访谈,在访谈中杰克逊说很多关于他的新闻报道都是不真实的。

  据在场记者的记录,被询问的候选陪审团成员中包括一个妇女,说她的孙子曾经因为一起罪案而被登记为“性侵犯者”,一个20家》;一个男子喜欢西方艺术和乡村音乐。还有一个人被问起他是否认识那些明星证人,比如自助导师迪帕克·乔波拉,他说:“我觉得他是个饶舌歌手。”

  黑人陪审团成员不会多

  据民意调查,黑人更容易相信杰克逊是无辜的,所以陪审团中的黑人成员成了敏感话题。据在场记者观察,候选的6个黑人没有一个被挑入陪审团。

  在本周二和周三有两个黑人妇女被控方律师直接“遣回”,可以看出当时杰克逊对此相当不安。第一个被遣回的是一个黑人退休母亲;而第二个妇女表示自己在州政府工作时受到过不公正待遇。在询问中,她对候选陪审团成员表示不满:“陪审团成员应当有多样性,看看我们周围,有个什么多样性呀!”在她说着自己丈夫遭种族歧视的经历时,杰克逊频频点头,然后目送着逊频频点头,然后目送着她走出法庭。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