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弃赵本山保郎昆 央视领导表态明年不再请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09:12 南京晨报

  随着元宵晚会“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的揭晓,央视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也正式宣告结束。据央视有关人士透露,今年春晚的收视率创下了五年来央视春晚收视率最高纪录,这一消息使央视领导喜笑颜开,准备对春晚总导演郎昆予以褒奖,并继续聘请他做春晚导演且沿用他“开门办春晚”的形式。但对于再度拨得语言类节目头筹的小品大腕赵本山,却有消息说,赵本山耍大牌儿的傲慢态度,加上他在春晚上令人失望的表现,令央视领导明确表示,明年春晚不再请赵本山加盟。

  为张艺谋专设总统套房

  虽然赵本山给自己本次春晚的表现只打了60分,并说很看重央视春晚这个舞台,即使拿不到奖也能接受。但春晚毕竟只是一个短暂的舞台,离开北京的赵本山近日回到沈阳便忙开了。他主办的辽宁本山艺术学院开始新一年的招生,《马大帅》第三部已纳入拍摄计划,而拍摄地就在他新投资的沈阳影视基地。据悉,其占地有25000平方米,非常开阔气派,今后赵本山一系列的电视剧都将在这里拍摄,并作为本山艺术学院的实习基地。据说还有总统套房,那是为了将来像余秋雨、张艺谋等嘉宾来为学生上课所准备的。而这一切所耗费的8000多万的投资全部出自赵本山个人腰包。

  “猫在赵本山背后的人”

  近日,春晚语言类节目的统筹、连续几年为赵本山写小品本子的何庆魁做客某电视访谈节目,讲述他与老搭档赵本山之间的“恩恩怨怨”。何庆魁被称为“猫在赵本山背后的人”,他还是小品演员高秀敏的丈夫。何庆魁说写本子关键是要点子好,那样写的就快了。比如目前他自己都超越不过去的《昨天今天明天》,是最容易的,一宿就写完了。“我记得前一天赵本山到我那屋去,他说还没有什么好点子吗?我说没有,他就在我床上打滚,说那我明天就回去,啥意思都没有。我听了心里很不高兴,心想又不怪我,我没点子,你也没点子,我有什么办法?”第二天一早九点钟,何庆魁把赵本山鼓捣起床,说本子出来了,赵本山撇着嘴看了半个小时,完了就给宋丹丹看,宋丹丹看完拿眼睛瞅着何庆魁:“呀,真有才啊。”

  赵本山只许别人有错

  何庆魁说给演员写本子,就是在“伺候”他们。而赵本山是最难伺候的那种,因为他永远只许别人有错,不许说自己有错。“我常说我们之间,你就是朝廷,我就是宋江,你怎么负我,我绝不负你,因为啥?因为我就是喜欢他这个人,喜欢他这一身艺,他是天才。有的导演受不了他,我说你还是没抓住他的特点。”而势头渐猛的范伟则好伺候得不得了,“不管对不对,他先接受了再说。但他也是个高智商,能跟赵本山这么挑剔的人搭档这么多年,不容易。”很多人说范伟将来会超过赵本山,对此,何庆魁说:“我觉得从小品上范伟永远也不会超过赵本山,他是演技派,演什么像什么,赵本山是天然的。当然他可能没有范伟可塑性那么强。”对于老伴高秀敏,何庆魁是举贤不避亲:“她肯定是天才,以后她与范伟、赵本山的‘铁三角’随时会恢复。”

  作者:仲敏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赵本山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