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邵氏电影专题 >正文

邵氏影片:《千娇百媚》(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8:54 新浪娱乐
邵氏影片:《千娇百媚》(附图)

《千娇百媚》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片名 千娇百媚

  导演 陶秦

  类别 歌舞片

  长度 113分钟

  制作/上映年份 1960年

  主演 林黛 陈厚 范丽 高宝树 麦基

  奖项:1961年第八届亚洲影展

  最佳女主角 (林黛)

  最佳剪辑 (姜兴隆)

  最佳录音 (王永华)

  最佳音乐 (姚敏)

  最佳美术指导 (莫兰诗)

  1962年第一届金马奖

  最佳导演

  最佳音乐

  被誉为香港电影史上出色爱情歌舞片,阴差阳错的布局加上载歌载舞,令人赏心悦目。林黛饰演一随歌舞团远赴日本的年轻歌舞艺员,更凭此赢得第八届亚洲影展最佳女主角。人在异乡,排遣寂寞,在征友广告中认识一年青男子,虽素未谋面,但书信间早已互生情愫,谁知对方正是舞蹈团团主!此角由当年首席喜剧小生陈厚扮演,欢喜冤家与扑朔迷离的爱情故事,是《网上情缘》的怀旧版。而本片布景及摄影非常华丽,首用伊斯曼七彩阔银幕,水平直逼当年好莱坞歌舞片大制作。同年,另获同届亚洲影展最佳美术指导、最佳音乐、最佳剪辑及最佳录音等五项大奖;另此片在第一届金马奖获得最佳导演及最佳音乐两大奖项。电影歌曲悦耳,由姚敏作曲,静婷主唱,风行半个世纪。

  星光剪影:林黛

  林黛(1934.12.26.-1964.7.17.),1954年,拍摄处女作《翠翠》,一举成名。1957年至1961年,林黛凭借《金莲花》《貂蝉》《千娇百媚》及《不了情》四夺亚洲影展女主角奖,蜚声国际。1962年公映的《白蛇传》亦打破了香港中外影片卖座纪录。1966年,林黛未完成的遗作《蓝与黑》荣获第十三届亚洲影展颁发特别纪念奖。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