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马大帅2》专题 >正文

《马大帅2》18日央视播 赵本山称和郎昆没矛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3:22 北京娱乐信报
《马大帅2》18日央视播赵本山称和郎昆没矛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3月18日,电视剧《马大帅2》将在中央电视台8套黄金时间播出,为了自己的新作,人大代表赵本山昨天抽空参加了《马大帅2》的首映会。面对记者的采访,他还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他把小品的舞台比作战场,可以战死,但不能当逃兵。

  关于《马大帅2》:抢播的事心里不好受

  记者(下称“记”):这次《马大帅2》和《马大帅1》相比,差别大吗?

  赵本山(下称“赵”):没什么大的变化,创作过程差不多。我还是导演,还是演马大帅,不过这一次马大帅有点钱了,他想自己办一个学校,《马大帅2》说的就是他在这个办学过程中碰到的各种麻烦事。我还继续唱片头曲。

  记:《马大帅2》原来是计划在中央1套播出的,前不久好像出了地方台抢播的事,所以推迟播出,现在放在了中央8套,这事……

  赵:我是电视剧中心的打工仔,出了抢播的事,我心里特别不好受,你让我说什么呢,我们都和他们签好了合同,说好了中央台播完了,他们再播,可人家还是抢先播出了,明知道是违法的事,他们还做,而且打电话给他们还说,就等你们来打官司了。你说,这让我们说什么好啊!其实我自己没啥好提头,我没啥损失,就是让投资方——电视剧中心有损失,一套和八套的广告就不一样了,可这事真没法说。就等着打官司吧。

  记:还听说了一个情况,《马大帅1》中有比如警察抓错人之类情节,许多观众说这些反映现实还是比较尖锐的,但到了《马大帅2》,这些好像都没了?

  赵:那有啥办法,我们故事编到谁有问题,谁就不干了。反映问题会遇到比较多的麻烦,所以这次就不写这些东西了。

  关于春晚:现在进央视还是慌

  记:今年春节晚会上的小品,虽然最后还是获得了观众最喜欢的节目,可是也有许多观众反映,说今年的小品没有新意了,你自己觉得呢?

  赵:我们做的就是续集概念,这样往下做,还能接得上,很不容易了。其实原来小品计划的结尾是我还是赢了,范伟还是一样晕了。可是后来台领导审查,觉得这个结尾不行,邪不能胜正啊,就让我们把结尾改一改,我说,就让邪胜正一回行不行,生活中有这样的事啊,还是不行,得改。

  记:不久前还传出你和郎昆导演有矛盾,说以后不上春晚的消息?

  赵:你还信那?没有的事。一个最大的媒体和一个最火的演员,就觉得有可说的了。其实啥事情没有。

  记:那就是说,你明年还会一如既往地出现在春节晚会的现场?

  赵:其实我还没想过那些呢,通常的都是快春节晚会头两三个月,才开始考虑这个事。说实话,春节晚会我比较发憷,你别看这么多年了,可一进中央台,那个气氛啊,你就觉得心里憋得慌。今年晚会头几个晚上,我整夜都没法睡觉,心里有事,觉得憋,受不了。晚会结束的第二天,还去打点滴了。

  记:那以后还会不会和范伟继续合作?

  赵:当然会了。我就说,我在演艺生涯最辉煌的时候都陪衬了范伟。我这几部戏,他是最大的受益者,他的人物最出彩。对于范伟,他现在有自信了,我就希望他走得塌实,我相信他会走得更好。

《马大帅2》18日央视播赵本山称和郎昆没矛盾
  作为人大代表:想为农民说几句

  记:这几天你也作为人大代表去开会了,提了什么建议啊?

  赵:这是我第三次参加两会。当了3年代表,我说今年才感觉到深切的责任。没写出议案我就觉得失职。虽然我属于文艺界的,但我老想,不能老着眼我们这些事,还要说些大的问题,所以我们自己的问题我全没说,我提了“三农”的建议。我对农民还是比较有感情的,因为他们的环境我熟悉,农民这个群体、农村的环境我也喜欢,我也想多为他们做点事。

  关于小品、二人转、公司:小品是我的生命

  记:听说你现在办了一个影视基地,还有一个学校?

  赵:对,贷款3000万,办了一个影视基地,里面什么东西都有,有摄影棚,有剧场,有艺术团,我们的剧场就是专门的二人转剧场。我们的二人转剧场和别的还不一样,谁说二人转离开了“脏话”“黄话”就不行了?我们就要做这样的二人转,谁说“脏话”“黄话”还要罚款。

  记:那这个会不会牵扯你很多精力进去?你还怎么创作啊?

  赵:所以我必须找人来管理。现在也有很多人对我说,公司、电视剧、小品,哪个重要?对我来说,这些都是独立的,小品是我的生命,我曾经把小品的舞台比作战场,可以战死,但不能当逃兵。

  记:那下面还会有怎样的计划呢?

  赵:《刘老根3》的剧本已经写完了,只要改编改编就能拍了。但我们正在考虑做不做,也想另外做一个小人物的东西,还在计划中。信报记者 任嫣/文 毛千/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赵本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