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王家卫舍了梁朝伟 单独约会妮可-基德曼(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0: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虽然五年磨一剑的《2046》并没有给喜欢王家卫电影的人带来期待中的满足,但王家卫还是一如既往地继续着自己的“上海情结”,并且越搞越“大手笔”———即将与妮可·基德曼合作的《上海来的女人》成为今年华语电影备受关注的影片之一。这部以“上海”二字做片名的电影,却会与上海擦肩而过,选择在哈尔滨、纽约和圣彼得堡等地拍摄。不过,王家卫此番虽然赢得妮可归,却失去了和老搭档梁朝伟、杜可风合作的机会。少了他们的王家卫电影,会是什么样子呢?

  《上海来的女人》是王家卫根据好莱坞同名经典名作改编的作品,也是他首部有完整剧本的作品。有“现代电影之父”之称的奥逊·威尔斯曾经根据该小说改编拍摄过《上海来的女人》,影片讲述一次航行中发生的故事,其中的枪战和恐怖镜头,尤其是女主人公在镜子的包围中死去的画面,成为黑色电影的经典。

  一部《2046》拍拍停停达5年之久,但《上海来的女人》是与海外制片公司合作的影片,而且妮可·基德曼的档期也有限,所以,王家卫已经承诺在三个月内一定结束影片的全部拍摄。目前,影片的开机日期已经敲定为今年6月。

  历来王家卫的电影总是明星如云,这位个性导演有着自己的“御用班底”,但这次的影片由于有海外公司介入,因此破天荒地选用了好莱坞一线红星妮可·基德曼。王家卫看中的是她身上的清冷和神秘的气质。妮可·基德曼在接受采访时,表露出对王家卫的喜爱之情,并且愿意被他“折磨”。目前,该片的男主角还未最后确定,但据了解,梁朝伟应该不会加盟此片。

  由王家卫、张叔平和杜可风建立起的“铁三角”,成了王家卫独特影像世界的保证和必不可少的元素。但是据记者了解,在《上海来的女人》中,“铁三角”将只剩下“两角”,杜可风因故退出。据悉,杜可风与王家卫合作了5年《2046》,非常疲惫。目前,他正在拍摄陈可辛的歌舞片《如果爱》,他明确表示将不参加《上海来的女人》的拍摄。(小风)
         
王家卫舍了梁朝伟单独约会妮可-基德曼(附图)
妮可.基德曼

  妮可·基德曼计划退出幕前

  今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上,人们没有看到好莱坞“芭比娃娃”、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的身影。正在忙着新片拍摄和参加新片宣传的她,近日宣布了一个惊人的决定:打算逐步结束演员生涯,转向幕后充当电影制片人。目前,她已与一家独立电影公司———纽约蓝图影业公司签下了3年的制片人合同。

  其实,妮可在2003年就曾担任过由梅格·瑞安主演的惊悚片《裸体切割》的制片人。她表示,逐渐结束演员生涯之后,她将把全部的精力都集中到慈善事业和电影幕后工作上。她说:“虽然现在我还没有彻底退出演员这一行,但演戏终究不是我的归宿。”

  尽管妮可有退出的打算,但现在她的演艺事业可以说如日中天。由她和奥斯卡影帝肖恩·潘主演、曾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悉尼·波拉克执导、环球电影公司出品的《翻译员》一片即将上映。此片成为第四届纽约翠贝卡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是史上首部被允许进入联合国总部拍摄的电影。

  另外,除了即将拍摄王家卫的《上海来的女人》外,她还会在传记片《皮毛》(《Fur》)中扮演美国传奇摄影家黛安·阿巴斯。阿巴斯以拍摄“边缘人物”闻名,作品带有奇特的震撼性,于1971年48岁时割腕自杀。这部传记片定于今年5月在纽约开机,导演已选定为史蒂芬·薛伯格。(秦玉)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王家卫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