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保利华亿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徐静蕾“玉女”突围战:远离这个没前途的称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9:24 南京晨报

  看了《将爱情进行到底》,你会觉得这个女孩真纯;看了《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你会说这个女人太风情,知道了《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的导演也是她后,你可能又会说,这个女人好能干。看过了下面这篇访谈,下次再定义徐静蕾时,估计你会用下面这句话:你真是个有个性的导演。 

  “玉女”突围战:远离这个没前途的称谓

  “小时候,我也顶多就算个眉目清秀,从没觉得自己是美女,直到19岁考大学那年。”徐静蕾说。

  “当时考中央工艺美院服装系没考上,然后又去考中戏的舞美专业,也没考上。走出中戏大门的时候,遇到一位老师问我,是不是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我说不是。他就鼓励我说,我看你就该是,去考北影吧。我于是就去考了,没想到竟然考上了。那时,我才知道,自己长得还行。”然后就有了《爱情麻辣烫》里站在马路对面迎风微笑的清纯形象,被很多人喜爱和欣赏至今。

  可是有时候,被人这么一叫,似乎就是被认定成了个没有内涵的“花瓶”。对此,她愤愤不平:“我要是‘花瓶’,那这世上人人都是‘花瓶’!”

  从小画画又练书法,而且总是很有想法的她自然不甘心就这么被人误读,于是她决定远离这个没前途的称谓,而这对她不是难事。于是,就有了《我爱你》中那个歇斯底里、蓬头垢面的“小桔”,也有了年产一部电影的“导演徐静蕾”。她的突围之役,打得轻松又漂亮。

  不得不提爸爸:逼出了我泼辣的性格

  和徐静蕾聊天,“爸爸”是个经常出现的词。她告诉记者,父亲经营了一家户外装潢公司,是个很有能力的人,她的第一部影片《我和爸爸》中有一部分投资还是来自父亲的支持。

  她自信、自立的性格也全都拜父亲所赐。小时候,父亲对她的管教极其严格,逼着她学画画,练书法,而且把她当男孩一样来培养。去少年宫,看见有那么多文艺类的兴趣班,她好羡慕,可父亲说,咱不学那个,消磨意志,容易让人浮躁;学书法,别的女孩练清秀的柳工体,父亲却让她练粗大的颜体;到了爱上多愁善感的宋词的年纪,父亲让她背《出师表》,因为宋词让人敏感、脆弱,害得她只好偷偷地看。自然她考上表演系的事是瞒着父亲的,怕他看见女儿终于还是“文艺”了,暴跳如雷。直到复试通过,她才如实招来,父亲想拦也拦不成,也就妥协了。

  在家里,父亲是至高权威,倔强的她在他面前,也服帖得很。“没办法,他太凶了,怕他。”问她会不会以父亲为标杆寻找意中人,她大叫:“我才不会找像他那么凶的人呢!”

  话虽这么说,但其实她的性格深受他的影响,强硬而泼辣。她说,一次拍片,其中一个男演员被另两个男演员欺负,当众开极恶毒的玩笑。受欺负的人不吭声,忍着。可她不依了,袖管一捋,就冲两人大骂。所有人都惊呆了,没想到出头的竟是她。“我就是看不惯太把自己当回事儿的人。”她说,语气中还残留着一丝愤愤不平。

  她也不会太把自己当回事儿,成了明星后,还是想去哪儿就去哪儿,随便乱逛,去人多的地方也不会像别的明星一样老戴着副墨镜,“又没太阳,装什么装啊,戴了才是想让别人认出来呢。”(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