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马大帅2》专题 >正文

《马大帅2》卖茄子的算错账 小翠怀孕身形不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06:34 时代商报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马大帅2》,登上荧屏,受关注程度自然爆增,据央视方面称,虽然确切数字还未统计出来,但从近几天的情况推测,收视率可谓高开高走。而拨打本报“看《马大帅2》说《马大帅3》”热线电话的读者也越来越多,绝大部分声音是:找茬《马大帅2》是为了将来看到更好的《马大帅3》,更有意思的是这种挑刺儿中也有一种乐呵。

  挑刺一:卖茄子算错账

  罗先生(28岁,个体业户)罗先生在电话里跟记者诉说了对《马2》的热切关注:“碟我都看两遍了,有意思的地方,我还‘倒退’回去重放;电视上播,我还看。”他“考”记者似地自问自答:“第一集中,范德彪去买菜,卖茄子的女的说,5角钱1斤,4斤1两,两块一毛五;彪子非要争论说是3斤9两,但是怎么算也不是卖者要的那个钱数呀,你算算!”

  解释说明扮演卖菜女的海燕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那个灵感就是来自平时见过菜市场的小贩和买者间为个两三角钱讨价还价的情形。当时找到感觉就顺嘴讲出来了,还真没注意这个问题。”

  挑刺二:小翠怀孕一年身形未变

  宋女士(56岁,退休在家)关于小翠怀孕的戏,宋女士说,她是在看碟时发现问题的:“第一部中,小翠在马大帅当校长之前就怀孕了,第二部里马大帅说‘他都当了一年多的校长了’,可小翠不但没把孩子生下来,就连身形也没有任何变化。”

  解释说明对于此问题,赵本山给予了解答:“其实,第二部就是紧接着第一部来的,马大帅跟李萍说他都当了一年多的校长了,那是跟她吹牛呢,怕李萍小瞧他!”

  挑刺三:“咣咣地”没了

  赵先生(33岁,公司职员)“《马1》的成功是《马2》受欢迎的基础。”赵先生在发来的电子邮件上留言说,“但是像范德彪那么经典的口头语‘咣咣地’怎么第二部中不见了踪影?”他表示,那时,“咣咣地”可是他们办公室的流行语呢,让他很难忘。

  解释说明赵本山说:“大家的关注,让我不必担心收视率。但是细节方面的问题,别太较真儿,大家看了高兴、爱看就行。至于连贯性什么的,其实生活每天都有变化,范德彪有些改变也是可以理解的。”(《马大帅2》今晚央视8套19:45播出第9、10集)时代商报记者孟园园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