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马大帅2》专题 >正文

看《马大帅2》只要图乐儿还是应该注重艺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09:27 沈阳今报

  本报开通的《马大帅2》读者热线一天比一天火爆,昨天,不少老年观众打进热线。有趣的是,大家对《马大帅2》的看法截然相反。

    正方:就想图个乐 

  徐盛财,退休交警,61岁

  我是开原人,一直都在关注《马大帅2》。虽然批评的声音很多,但是我觉得还不错。对于普通观众来说,电视剧就好比饭后吃水果、喝茶,主要就是供人消遣。我们不能挑剔太多。

  但我也想给本山提个意见,系列剧不能总换演员,大家都觉得还是原来的玉芬更好。还有就是《刘老根》和《马大帅》带火了开原经济,以后再拍续集,能不能搬到省内其他的好地方,比如棋盘山水库。

  王红,工程师,37岁

  本山的创作意图,就是带给大家开心的笑,他做到了。希望大家带着放松的心态看,周星驰的喜剧和国外的幽默小品,内容更夸张,但带给人们的是轻松快乐。劳累一天,你是会选择轻松的喜剧还是情节紧张的电视看呢?反方:嘎嗑太多了

  徐民,沈阳大学退休教师,71岁

  《马大帅2》全国都火了,这也是外界了解东北的一个好机会,但是我的感觉并不舒服。东北的农民都是豪爽、耿直、勤劳的,但是剧中似乎为了搞笑而搞笑,把东北的农民描写得不太地道。这几年赵本山的小品和电视剧创造了很多流行语,但是有过农村经历的人都知道,这些都不是真正的农民语言,多少有点扯嘎嗑的意味。

  所谓电视剧“纯娱乐”的提法不妥,搞笑之后应该有回味,而现在赵本山的本子有点脱离生活。这些意见可能尖刻了点,但是大家是因为关心他才批评他。

  刘女士,67岁

  电视剧毕竟是艺术品,不能完全不经加工。看了四集,完全就是真实的生活搬到了电视上,“生活化”得让人不舒服。还有宁静,虽然她是知名演员,但是她的出场太随意了,光头戴个耳环,教师哪能这个形象?可能赵本山要用这个角色让全剧时尚一点吧。可毕竟是在全国播出的电视剧,这么做显得太不严肃认真了。(记者王琳娜整理)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