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功夫》竞争对手远胜当年 星爷再续辉煌有点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8:4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今(27)日晚在香港红馆举行,周星驰《功夫》有提名15项,和3年前的《少林足球》一样,呈现横扫千军的猛烈势头。不过今年星爷遇到的竞争对手都比3年前强出许多,横扫千军恐怕有点难。

  最佳电影

  入围:《2046》、《功夫》、《大事件》《旺角黑夜》《新警察故事》

  预测获奖:《功夫》或《新警察故事》《新警察故事》虽然片名不算新,但绝对称得上是成龙卷土重来的精品;《功夫》也被看作星爷近年来难得的叫好又叫座的大片,其上佳的票房是最有说服力的。不出意外,这两部作品今年会在金像奖上有所斩获。而在这两者中,《功夫》拿奖概率最大,就冲着那强大无比的观众基础,以及那横扫千军的票房成绩,最佳影片的桂冠就非它莫属。近几年来《少林足球》、《无间道》等最佳影片的诞生均是成就在出色的票房成绩之上,成全拯救港片的愿望,这次不太可能有例外。

  最佳导演

  入围:王家卫(《2046》)、杜琪峰(《大事件》)、周星驰(《功夫》)、尔冬升(《旺角黑夜》)、陈木胜(《新警察故事》)

  预测获奖:周星驰或尔冬升相信到了最后仍将是周星驰与尔冬升之争,站在导演技法的角度来看,前者手法里的商业气息非常强,相比之下艺术性略逊一筹。后者胜在既不乏警匪片韵味,更有文艺片氛围,手法明显高上一些。《功夫》的威势势不可挡,周星驰挟此余威杀来,看似王者归来。只是《少林足球》横扫金像奖的情景如今仍然历历在目,这次恐怕很难再有类似的情况发生了。上届尔冬升惜败杜琪峰之手,所以,这次他显然胜算要高了一些。最最重要的是,最佳影片理所应当的是《功夫》的囊中物,可是历届金像奖显然都没有替卖座影片的导演买单的习惯,瓜而分之更符合金像奖的精神。

  最佳男演员

  入围:梁朝伟(《2046》)、周星驰(《功夫》)、方中信(《旺角黑夜》)、吴彦祖(《旺角黑夜》)、成龙(《新警察故事》)

  预测获奖:成龙或周星驰很多人相信已经是4届金像影帝的梁朝伟还能够开出第5朵“金花”来,但别忘了,这次的几个候选都非常强,把奖发给其中的任何一个人,似乎都能够找到充分的理由。

  成龙是这次影帝较量中最高调的一位,他凭借《新警察故事》的一滴眼泪入围了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角逐,并被众多影评人士看好,这让向来与金像影帝无缘的他欣喜不已,不但拿出30万港元资助金像奖,还准备大张旗鼓地包机返港,也算是给金像奖,给其他较量者一个无形的压力。

  最佳女演员

  入围:章子怡(《2046》)、张艾嘉(《20、30、40》)、元秋(《功夫》)、张柏芝(《旺角黑夜》)、林嘉欣(《救命》)

  预测获奖:元秋或张艾嘉

  “包租婆”当影后,这应该算是吸引大家关注本届金像奖的一个理由。昔日在《007》中裸露上身的性感“邦女郎”元秋,被星爷一番诚意打动重新出山,虽然仅仅是演绎一个让人跌破眼镜的凶悍包租婆形象,但是她的那种独特的幽默和认真却很受欢迎。

  章子怡、张柏芝、林嘉欣……我们已经厌倦了漂亮妹妹夺得影后的场面,来一个“狮吼”影后何尝不可。其实想想,当颁奖嘉宾念出影后名字是元秋的时候,在现场的所有嘉宾定会统统起立鼓掌,为这位婆婆影后欢呼雀跃。

  (宋宁菲早报记者常雄飞)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功夫》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