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高人张纪中《神雕侠侣》之天龙八“步”破解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5:46 时代商报

  张纪中终于开炒《神雕侠侣》之天龙八步

  “大胡子”张纪中,炮制了《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等后便被“誉”为“中国电视剧炒作高人”,不仅把明星们吸引得团团转,连媒体也成了无辜“枪手”。到了现在的《神雕侠侣》,他又练起了自己的天龙八“步”。

  第一步:选角爆炒。《神雕侠侣》开拍前,广泛选角,一堆知名艺人都为了争演而闹得沸沸扬扬,到最后,不管是谁入选,都被媒体爆炒成“烫手山芋”。

  第二步:雷大雨小。之前宣称的每集过万花大价钱请来的演员,最终被透露说,杨过、小龙女每集片酬最多8000元,人家演员还任劳任怨地称“只要能演,钱不是问题”。

  第三步:搬动金庸。金庸老先生的作品在观众中脍炙人口,张纪中看中了这点,不仅把其作品“千锤百炼”,还搬动金先生为其宣传造势。拍摄中途,金先生探班“神雕”剧组,引得全国各大媒体蜂拥而至。

  第四步:打“特色牌”。每次张纪中都要对金庸先生的作品下“狠”手,以“特色”唤起观众的猎奇心理。这次张纪中安排的小龙女和杨过的“裸露”镜头、谈“21世纪恋爱”等内容成为看点。

  第五步:兼职客串。现在张纪中的知名度绝对不亚于哪个明星,所以,每每在自己的电视作品中露了脸,他更是一举两得:省力、省钱,还有看点。这次张纪中在其中客串出演耶律楚才,引得不小关注。

  第六步:频繁放炮。漫长的拍摄过程中,如遇到冷清或平静期,张纪中便适时放炮,今个儿说港台版不如他的,明个儿表示某某大家不会拍武侠片,引得一番激烈讨论。

  第七步:走地方台。现在,张纪中拍出来的作品,他不用卖给央视,而是走“地方台”的渠道,因为“我炒火了我不怕”,先是不上卫视的竞争,卖出高价;然后再售出针对卫视台的二轮播出权,价格一样不菲,坐收渔翁之利。

  第八步:出卖现场。这次《神雕侠侣》,张纪中更是弄出个拍摄现场电视直播,令人大开眼界,吸引无数观众眼球。不管他承认否,创意之高让人佩服。时代商报记者孟园园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纪中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