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高峰亲子鉴定一审判决专题 >正文

私生子案二审开庭 王纳文“打折”高峰不买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09:34 南京晨报

  比起“高峰私生子案”一审时全国众多媒体关注时的喧嚣,昨日上午开庭的二审显得冷清了许多。事件主角高峰、王纳文并未到场,均委托自己的代理律师出庭。虽然此次王纳文将儿子的抚养费“打折”至45万元,但高峰方面依然不肯“买单”,昨日庭审结束后,双方律师均对记者表示,对官司相当有信心,表示一定会胜诉。

  高峰王纳文均未到庭

  记者通过在现场的北京同行得知,昨日上午9时在北京市二中院开庭的二审为不公开审理,不允许媒体采访,高峰及王纳文均未到庭,由双方律师代理。庭审后记者联系到了王纳文的代理律师王春晖。他告诉记者昨日主要是法院向双方代理人了解是否有新的证据可以推翻一审判决。王律师向记者介绍,高峰方面昨日提交了新的证据:一篇刊登在媒体上的王纳文本人并不想起诉的报道。王纳文方认为一审判决的适用法律不得当,此外每月1000元的生活费根本就没有法律依据,因此向北京市二中院提出了上诉已经把抚养费将由一审诉讼的69万元降为45万元,足足减少了24万元。

  王春晖告诉记者表示这45万元中有一半是为了孩子的住宿费用,而剩下的一半是孩子的教育费和平日的生活费,减去的24万元为王纳文购买商品房的费用。“我们昨日提出了要求高峰将18万的抚养费一笔付清,但对方拒绝,这可以看出来高峰对自己亲生儿子的态度!”

  高峰方对官司相当自信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高峰的代理律师赵书妍。她告诉记者,昨日的二审并没有新的进展。“王纳文要求的45万并不合理,王纳文那套商品房是她自己的,让高峰掏钱没有任何法律依据。”对于法院的判决,赵书妍律师相当自信,“我们肯定胜诉!”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王纳文的电话,她告诉记者这个官司已经全权委托给律师了,她不清楚也不想过问,“我打官司的目的就是让高峰承认王圣元是他的儿子,现在目的已经达到了。我目前就是把儿子带好,挣钱养活他。”特约记者刘哲

  抚养费是否该一次付清?与第一次庭审不同,这次双方争论主要围绕两个焦点问题:一是高峰应该承担王圣元抚养费的一部分还是全部;二是费用的支付是一次性付清还是按月支付。

  就这两个焦点问题,王纳文的律师王春晖向记者表达了他们的意见:根据新婚姻法第二十五条规定,不直接抚养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生母,应当负担子女的生活费和教育费,直至子女能独立生活为止。所以,王春晖律师认为高峰应该全部支付王圣元的生活费和教育费。至于抚养费的多少,王春晖律师认为不是法律问题,而是一个道德问题。平心而论,高峰作为孩子的父亲理应承担,在钱多少的背后只是希望高峰不要付出太高的道德成本。

  在究竟如何支付方面,王春晖律师解释道,一般人应该按月支付,但是高峰作为名人,有远高于一般人的收入,客观上的实际情况也远远有能力进行一次性支付。据他们调查高峰在沈阳和北京都经营有饭店,经济状况很好。现在双方仍然就高峰的支付能力存在分歧,王春晖律师透露他们已经向法院提出申请,由法院出面对高峰的财产状况进行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再做出判决。

  另据王春晖律师透露,法庭宣布在本周五之前双方进行最后的证据提交,他估计法院的最终判决很快就会出来。最后,大家所关心的王圣元户口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具体情况王春晖律师没有再多讲。张建民高峰一家幸福稳定王纳文的律师赵进荣表示,二审一般都是“书面审理”。法院通知他们谈话是向双方当面调查了解全案,如果有新证据也会进行质证。他告诉记者,他们没有准备新证据,但高峰律师有新的证据提交。记者再三了解后得知,这份证据是某个人说的一些话,高峰方从网上下载下来作为了新证据。赵进荣表示,他们认为这个证据与本案没有直接利害关系,本案应该是围绕孩子与父亲进行,而不应该牵扯其他事情,所以他们觉得法庭应该不会予以认定。而王纳文自从将此事交给他们以后,很少与之联系,连44万多新的要求金额也是律师根据实际情况计算而出。赵律师最后表示,估计结果会在一个星期以后出来。

  而记者采访高峰的律师赵书妍时,她则表示因为不公开审理,不方便透露他们新提交的证据,但是结果出来的时候,媒体应该会知道所有的情况,她表示,事情发展到现在,已经没有调解的可能。据她透露,高峰目前还是把更多精力放在家庭和孩子身上,他们一家现在很幸福稳定。晨报记者李晓婕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