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白银谷》遭观众批评 导演坦言感情戏份不成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1: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 40集电视剧《白银谷》目前正在教育三套播出,受到不少观众的认可,但也有部分观众观看后反映,称剧情阴暗,感情戏份形同虚设,侯勇的表演也不到位。昨天,导演苏舟、主演侯勇首次回应了这些批评。

  该剧改编自山西作家成一的同名长篇小说,讲述了清朝末年晋商望族的商业活动、社会关系、个人隐秘等。导演苏舟透露,剧本已经比原著小说“阳光多了”,“原著中康三
爷和杜筠清双双服毒自杀,结局比电视剧版灰暗得多。考虑到观众的接受程度,我已经拼命往阳光方面演绎了。”苏舟说,目前《白银谷》的收视率是2.55,不够高,部分原因是教育三套这个播出平台不够理想。

  苏舟还披露了情感戏的创作内幕:“原小说中,杜筠清在故事半中间就死了,剧中为增强情感的因素,让这个人物一直活到了最后。现在看来,改编得并不成熟,爱情戏没能达到冲击整个故事的程度。在剧中,三位主角之间的感情纠葛成了家族矛盾和晋商争端的导火索,根本没起到左右整个晋商故事的作用。”

  对于观众“演技不到位”的批评,侯勇笑言:“观众说的问题确实存在。我只是想多尝试情感戏,改变荧屏上一贯的军人印象,可能在《白银谷》中没达到观众的要求,我以后会更努力。”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