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白银谷》主创苏舟、侯勇新浪聊天实录(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8:17 新浪娱乐
《白银谷》主创苏舟、侯勇新浪聊天实录(视频)

《白银谷》主创苏舟、侯勇新浪聊天实录(视频) 《白银谷》主创苏舟、侯勇新浪聊天实录(视频)
《白银谷》主创苏舟、侯勇新浪聊天实录(视频)
导演苏舟(右)、演员侯勇(左)作客新浪聊电视剧《白银谷》
《白银谷》主创苏舟、侯勇新浪聊天实录(视频)

《白银谷》主创苏舟、侯勇新浪聊天实录(视频) 《白银谷》主创苏舟、侯勇新浪聊天实录(视频)
《白银谷》主创苏舟、侯勇新浪聊天实录(视频)
演员侯勇作客新浪 导演苏舟作客新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3月31日16点半-17点半,著名导演苏舟、演员侯勇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探讨了热播电视剧《白银谷》。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视频欣赏:一(宽带 窄带) 二(宽带 窄带) 三(宽带 窄带) 四(宽带 窄带)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你们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同样非常高兴问候新浪绝对现场的聊友们,大家将要看到这一个小时和大家在线沟通的是一部正在热播的电视剧《白银谷》的导演苏舟和主演侯勇,欢迎两位。刚才我们聊到,两位不怎么上网,今天是不是第一次网络和网友的聊天?

  侯勇 : 对,第一次。

  苏舟 : 对。

  主持人 : 网友在你们来之前留了很多的留言。

  网友:《白银谷》比较有深度,越看越好看。

  网友:我买了碟在家里面看的,越看到后面越好看,强烈推荐。

  网友:《白银谷》是目前看到的最好的片子。每一集都很精彩,我们都争相传看。

  网友:虽然收视率不太高,但是是一部很好的电视剧,除了宁静的假发套不太好之外,所有的都很好。

  网友:《白银谷》把一些人的心理刻画很阴暗了,有残杀亲人的,也有儿子和父亲争女人的,越看越压抑,那个康老太爷看着快死的样子,看着看着就看不下去了。

  主持人 : 有很多网友在聊天室里面等待,在下面一个小时里面,他们把他们的反映和想说的话都提出来,我们一点一点聊,听了刚才两方面的评论,苏导有什么感受?

  苏舟 : 我觉得不错,一个作品都有正面和反面的意义,尤其是一部文艺作品我觉得很正常,没有争论和反面印象就不正常了。

  主持人 : 请侯勇说一下这个片子播出之后,你身边的朋友怎么样评价?

  侯勇 : 两面的评价都很客观,这也是这部剧得来一个客观现实的结果。

  主持人 : 说好说不好的都有?

  侯勇 : 对。

  主持人 : 看到一个说法,这个戏不错,有可能超越《大宅门》,我们知道《大宅门》是热播过,最近经商题材的戏不只这一部,有些网友不太熟悉《白银谷》讲了什么样的故事,在展开讨论之前,请苏导给我们讲一下?

  苏舟 : 讲的是晚清末年,山西票号的一个兴衰史,当然不是像历史教科书一样怎么开始和怎么结束的,它是一种横向的进入的,通过横向的进入把山西晋商的理念和晋商的文化背景,山西晋商为什么灭亡了,等等一系列的问题通过电视剧展现给大家,同时里面刻画了诸多的人物,尤其以康家为主的康老太爷、康三爷和康四爷,和秦家产生的矛盾,以及谁来掌管这个继承权的问题展开的。

  主持人 : 是根据著名的小说《白银谷》改编的,侯勇在里面演康三爷,一个经历很丰富的人。网友们应该看到介绍,在新浪娱乐上面有一个专题,出演的演员很多很有名。刚才有网友说看到很冷,《白银谷》的作者觉得编剧没必要把晋商之间的内耗写的这么重,他说本来晋商之间是很团结的,不是这样的,您对这两种观点怎么看?

  苏舟 : 这个度的把握是可以商讨的,至于两方面的那种争斗的度那个把握是可以商讨的。但是说晋商没有争斗,没有矛盾是不可能的。矛盾充满着各个角落,尤其是商人之间,要有竞争必定产生矛盾,这是肯定的,不管是晋商也好,徽商也好,包括云南的那些商人都在这个文化背景之下,既然他们有不同的地方,但是大背景是一样的,我相信他们都充满着矛盾。作为作者他是维护晋商和歌颂他的前辈们,这是情有可原的,但是作为我们为了发挥电视的特征,把矛盾写的很鲜明,很富有冲突,也是符合电视的规律,我觉得两方都有道理。

《白银谷》主创苏舟、侯勇新浪聊天实录(视频)

《白银谷》主创苏舟、侯勇新浪聊天实录(视频) 《白银谷》主创苏舟、侯勇新浪聊天实录(视频)
《白银谷》主创苏舟、侯勇新浪聊天实录(视频)
演员侯勇作客新浪聊《白银谷》 导演苏舟作客新浪聊《白银谷》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你当时看到这个剧本感觉怎么样?

  苏舟 : 我非常喜欢,尤其喜欢这个小说,尽管现在的电视剧里面,陈先生对另外增加的一条线索,秦家的线索,商家内部相互的争斗表示一种疑义,但是我觉得整个作品是围绕着维护陈先生的原著的最原始的精神展开的,我是喜欢他那种精神,比如说他写了山西晋商的藏字,他讲究一个藏字不外露,他可能说矛盾尖锐化,但是不公开,但是他讲究内敛,收敛,所谓内敛不是说没有争斗,他讲究藏,这些精神都是非常有价值的东西,在经商上面讲究一个圆字,这些东西都是在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里面具有一种典型意义的东西,我是非常喜欢的,我们在拼命的维护这些东西。

  主持人 : 很多网友问候侯勇,包括有一位在新西兰的网友,还有一个网友你应该认识他,但是他没有说自己的名字。

  网友:侯勇你看到这个剧本是什么样的感受,你体会到的晋商是什么样的群体?

  侯勇 : 非常激动,这个剧本原小说我是没有看过,后来通过剧作者把它写成剧本以后,我觉得这个剧本是我近几年以来看到最好的剧本。

  我再说一下刚才的那个问题,说看到阴暗面,为什么不写阳光的一面,其实商场如战场,看似很平静,但是很多波澜壮阔的东西都在里面。当我看到这个剧本以后,里面写的人物特征,如果我们讲晋商的特点,比较以和为贵,但是一个矛盾的冲突不可能全是和,任何经商的东西不可能全是一个顺着走的,很多都有方方面面的,有正面就有反面的。所以说刚才网友的一些意见,说的只是一家之言,我的理解其实任何一个事情都有它事物的两方面。

  主持人 : 没错。另外我看到问候苏舟导演的。

  网友:听说你正在拍《国家干部》首先预祝你拍摄成功,你在采访中说过,《白银谷》是你半生的心血,为什么这么说?

  苏舟 : 没有说半生的心血,可能是我在电视生涯中非常重要的一个东西,因为我对它投入非常多,和非常大的精力,可以说在所有的创作当中投入最大的作品,精力投入最多。另外我对这个作品的崇敬程度,我非常崇仰,我们有非常好的演员,也有非常好的集体,所以在做这个东西的时候,我们把它当做一个重头戏做的,花了我们很大的精力。

  主持人 : 侯勇也演过不少的片子了,《白银谷》对你来说是不是像苏导这样?

  侯勇 : 非常重要,也是具有里程碑的作用,原来演过一些戏,我是经常通过观众和网友的反馈之后,他们说我演这类角色怎么样,他们希望我演什么类的角色,我就去演一些观众和网友希望的角色,以前他们说我演的情感戏比较少,可能《白银谷》演的情感戏比较重,可能演的没有达到网友的目的,但是我也是在努力。

  网友:有消息说《白银谷》剧本不错,小说作者也是看到主创人员的实力才决定改编的。

  网友:你们两个都对这部戏这么投入,看到和听到反面的声音心里是什么样的感受,觉得他们说的哪点有道理,哪点没道理?

  苏舟 : 比如说我们听到在四川成都播出的时候,有一些人对宁静的表演有疑义,当时剪完了以后也有一些遗憾,这是事实的。宁静是想塑造的一个当时在小说里面体现的18岁的姑娘,宁静目前的年龄层比她大得多,她在未婚之前要拼命往小的年龄靠,但是她塑造的人物,我觉得她总会有一些假的成份,有一些做作的成份,给这个片子一开片的时候,宁静的表演给人带来不太舒服的感觉,这个观众的批评是对的。

  但是她进入到康家以后,跟康老太爷结婚以后,她的表演是非常不错的,这是非常客观,我听到观众的反应是这个。

  主持人 : 说到宁静的表演,用的词挺尖刻,他说她演的太油了,跟苏导说的是不是一样?

  苏舟 : 包括她个人也不想油,我也再三重申,很多记者也问过,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但凡是所有戏里面存在的问题,第一个首要责任人是导演,因为你把握这个表演风格,没有拉到统一的风格上来,这是我的责任,但是我觉得说她戏可能是观众的一种感受,但是我想宁静她不是这么做的,在当时我们拍摄的时候也不是这么做的,她也是兢兢业业的,她自身反应出来一些东西给人的感觉是有。

  网友:我感觉宁静演的很好,很到位,每个人的感觉不同。

  主持人 : 他并不赞同刚才说的那个观众。

  侯勇 :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网友:我最喜欢看你的角色是因为好像很真实,都是像演里自己一样,每个角色都不同,可你演的都很逼真,你是如何做到的呢?

  侯勇 : 每个演员身上都有多面体,就像自然人一样,他身上都有多面体,谈塑造这个话题比较大,觉得演员塑造什么角色,其实我觉得塑造能力像我们这样的演员还是有局限的,只是想把自身的一些多面体的某一面在这个戏里体现更多一些,在另外那个戏里面把另外一面体现多一点,就把自己多面体的东西尽量释放给观众跟网友,通过某一个载体,比如说剧本,比如说人物。其实每一个演员都在求变,演一个这个戏,演那个戏,都是在变化,但是有的角色我觉得不能驾驭,就不敢演,有的角色跟现实生活当中演的不太一样,但是我有这个兴趣有这个能力就尝试一下。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白银谷》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