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青春爱人事件》主创与北大学子对话实录(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7:50 新浪娱乐

  

  0.01毫秒的爱情或一生一世的爱情

  观众:导演你好,我想问你一个问题。虽说是这一个戏剧性的影片,有很多技术,但我认为我个人感觉它比较真实。但最后我有点不是很理解。就是最后拍那个警察,看他看见
柳芭,出现在那种混战、就是危险区域里,看见她被击中,然后为什么警察没有过去?我就觉得不是很现实了。整个影片给我感觉都是很真实,然后最后不是很理解。就是说把他们两个人撇在一边,这两个人都是警察,都已经知道的,可还是…我还是个人理解不了。 再下一个就是说,一般电影拍摄好像都有点儿把真实的东西处理一下,比如说北京王府不这么说,不把原名说出来。您那个影片就比较真实,王府井就说王府井,而其它很多影片都做一些修饰,为什么?谢谢。

  颢:郭涛来说第一个问题。在郭涛回答之前,我想说说刚才思懿那个问题。思懿,其实她太谦虚了。因为里面思懿非常棒,她的戏我非常激动,她演得非常棒。她的表演不用说让我再任何指点,任何指点都是多余的。包括郭涛在内,因为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演员。还有就是在日本的时候,对不起啊,这个时候谈到日本,因为我们这个电影是参加日本东京电影节,我们放的时候,他们最喜欢的演员,就是王思懿。他们观众,特别热情,也是底下坐得满满当当的,问我一个问题,我非常惊讶。他说,颢然,你是怎么选到王思懿这样的好演员。真的。所以我把原来对思懿说的话再给大家说一遍,我也非常感谢思懿加演我们这个电影。谢谢。

  观众:导演,你好。我想问你两个问题。看了你的电影特别喜欢。因为在很短的时间内有很多冲突,有很多东西。然后我想问一下,拍这个故事,你的灵感是来源于生活的哪里?就是是什么东西激发你拍这个的东西?然后再有一个问题就是,我想知道你的爱情观,就是你觉得0.01秒的爱情和一生一世的爱情有什么不同?它们都是爱情么?然后我想问郭涛一个问题,就是如果你处在你片中角色的位置,那个桃,他最后在面对他心中的意气、面对法律,面对他自己生存的状况,就是爱情、生活、存在、一生一世这些东西,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择?。

  颢:这问题非常专业。我为什么拍这个电影,是因为我想对我过去的那些情感经历的一种缅怀。其实这里面有很多我和我曾经喜欢曾经爱过的女孩儿在一起的片段和一些小的细节,都在这里面呈现出来了。我希望如果她,我曾经爱过的女孩,在看到这些细节的时候,她心里能够很感动。我(观众鼓掌)…确实是这样…这里面有很多真实的细节,这是拍这个电影最初的动机。再有一个就是0.01毫秒的爱情或者说一生一世的爱情,我的爱情观特简单,就是一定要真诚。不管你爱这个人,或者你不爱别人,都要真诚的面对,你要真心对她好。(鼓掌)谢谢。

  郭:我觉得我做人有个准则吧,就是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所以觉得如果我生活当中要碰到这样的事情的话,我会就无反顾地选择我最真实的一面,或者最正义的一面,或者能够让自己最坦然的那一面地去选择、去面对它。即使是鱼死网破,粉身碎骨…(鼓掌)

  观众:导演,您好。我想问这部电影本来预算就不多,怎么证明它有市场?

  颢:我坚信这个片子会有市场。因为通过我在电影学院学的电影,后来我在纽约大学学的电影,我估计我这一生有十三年都是在学电影、研究电影,在拍电影,我想我现在可能稍微掌握一些拍商业片的技巧。这个剧本我们写了有三年的时间,包括王斌老师,就是张艺谋导演《英雄》的剧本策划,也亲自参与这个剧本,这部小说就是王斌老师推荐给我的。我想我们人的这种智商,包括我们三年多的时间,我坚信这个剧本一定会成功,这个电影也一定会成功。我觉得我们中国电影现在感到差的是资金,我们不缺灵感和脑力 ,我觉得。

  观众:导演您好,我这里还有一个问题。您在您的画面里面,突出给我们反映了三个词语,青春、爱人、事件。但是我看到还有一个词语,非常明显地反映了出来,是没劲。我不知道这个是不是您有所意图在里面反映的?

  颢:这个,它是现在的一个流行语,年青女孩一个流行语,包括超没劲什么。我觉得这个其实没有任何意义啊,我觉得这个只是表现她自己的一个状态。我觉得对于影片来说,它只是女孩儿个性的一种体现,没有特别特指。我觉得我这个电影不像好多纯的片子一定要有什么意义,我觉得大家如果顺利看完这个电影,有所感触,回去之后能够想到自己的一段情感生活,我就非常满足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青春爱人事件》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