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青春爱人事件》主创与北大学子对话实录(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7:50 新浪娱乐

  

  王思懿:生活中还是会选择爱自己的人

  观众:我想和你们讨论一个问题。你们对《小城之春》应该很熟悉,它那个女主角最后是选择一个过日子的人,就是她的丈夫。其实是选择了一个她并不是很爱的人。但我们的
影片是选择了一个我们自己爱的人。我想问思懿姐姐,那个人是判刑,在一个有预期的情况下,你还是没有战胜你的脆弱,去选择了一个过日子的人?但是当你抓住这个救命稻草,浮上岸的时候,你却把这根草给扔了?虽然你说了对不起你,但你觉得一声对不起就能解决所有问题么?

  王:就你说的那个呢,是这样的。因为从小我妈就告诉我说,以后你要搞对象呢,你千万不要找你爱的,你一定要找一个爱你的。但是呢,在这个电影里到最后我是选择了一个我爱的人吧,我想这可能是自己的一个理想。但现实,我估计还是听我妈的,不能这样。(笑)还有一个就是,这你要怪导演了,因为剧本给我就是这样,他非让我选他(郭涛)不可,我也没办法。但是,我想能够在电影里选择一个真正自己的最爱,因为我妈说呢,一定要找到一个爱你的人,这样他能够永远保护你,你会很幸福的。如果选择一个你爱的人,万一他要很花你怎么办?我一想也对。

  郭:其实这挺好解释的。你看我们这小伙子挺帅的,那个老默…(观众笑)

  观众:思懿姐姐你好。我知道你是台湾人,很高兴你把事业的重心放在大陆。有一个问题我想问一下,你的名字是王思懿(四声),为什么所有人都念懿(二声)呢?

  王:在台湾这个字,它放在第二个字是四声,第三个字呢就是二声。而且我喜欢人家念二声,我不喜欢人家念四声。

  郭:因为她这样可以是长辈。

  王:是啊,这样,每个人都可以叫我姨。

  观众:郭涛,我想问你一下,今晚我好像是第一次见你笑似的,你在电影中都是太严肃了?

  郭:也没有吧…

  王:我来帮他回答。他虽然长的比老莫好一点儿,但他还是一副很沧桑的脸。(笑)

  郭:也没什么,根据剧情的需要吧。《青春爱人事件》这部戏里面呢,也是一个受气包其实,倒霉蛋,感觉很负重,这么一感觉的角色。《天使不寂寞》也是对生活很淡漠这么一角色。那你说我麦高不是挺活跃的么?

  观众:导演我想问你一个问题,整部片看完以后,给人感觉非常好。但是让人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您感觉这部片最大的遗憾是什么?

  颢:你这个问题提的挺好。其实这个电影它是一部群像电影,群像电影很难拍。我们看到的《小城之春》,他们都是一个单线电影。群像电影本来就是一个探索性实验性的,群像电影如果拍的好肯定就是一个大师,拍的不好,如果情节很新颖的话,你会觉得是一个不错的电影。所以这也是我们对中国电影一种小小的探索。还有一个是,因为检查的原因,我们剪了三分之一的戏。所以你们可能觉得人物不是很饱满,对,我们被迫剪掉了非常多。但是很抱歉的是,我们的底片已经被焚毁了,所以大家也只能看现在这个八十多分钟的版本了,非常抱歉。

  主:好,我们今天这个电影大家看的是意犹未尽,现场的交流也是让大家意犹未尽。不过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真的必须结束了。非常感谢台上几位主创今天的到来。我们也期盼着他们能带着《青春爱人事件2》再来到我们的讲堂,来到我们的舞台上。最后让我们再一次以热烈的掌声向台上各位表示感谢,也感谢各位观众今天的到来。谢谢。整理:北大影视协会 橙子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青春爱人事件》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