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周星驰宁波寻根之旅专题 >正文

斧头帮簇拥星爷回家乡 错过“天一阁”读族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8:29 潇湘晨报

  昨日,刚刚结束电影《功夫》在北美影院宣传的周星驰,在“斧头帮”的簇拥下,回到自己的故乡“宁波”老外滩。对于电影《功夫》在北美首周上映的成功,星爷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更坦言能够在北美成功非常重要,这意味着“一个被认可”的概念,“最重要的是拍好电影,让更多的人看到好电影,所以我觉得也许票房更重要一些。”

  如此骄傲的高姿态,也反映了星爷对于自己电影的信心,并且《功夫2》也正在一步
一步接近实现。

  《功夫》北美上映喜煞星爷

  下午1时25分,周星驰乘坐的KA640航班抵达宁波,而机场的港澳到达口已被兴奋的FANS和架设好长枪短炮的记者们围得水泄不通。很快,一身黑衣、脚蹬白球鞋的星爷出现在大家视野里,还留着《功夫》里那头中长发的他微笑着和人群打了个招呼,现场立时沸腾。不过,只见星爷在保安和武警的护卫下以手护头奋力冲开人群,登上等候在门外的面包车迅速离去。

  作为一部喜剧功夫电影,《功夫》走向北美是星爷国际化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无论从语言画面还是投资班底来看,整部《功夫》更是周星驰搏击海外市场的重要一招,如今在北美小规模上映成绩不俗,让星爷很开心,毕竟今天的成绩与过去《少林足球》走上北美市场比起来要更加成功。他说:“在北美宣传期间,觉得我的电影能够首先被观众看到就是一种被认可,现在的感受当然是满意。”

  但是《功夫》此次上映也并非一帆风顺,包括美联社在内的一部分媒体针对《功夫》略显薄弱的剧情提出抗议称:“这是一部除了特技什么都没有的电影。”对此,星爷的回应显得坚决有力:“其实一部电影大家都有各自的看法,我不在乎,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拍好电影,让更多人看到我的电影。”

  对于影评界的负面说法星爷似乎毫不在乎,他甚至补充说:“其实影评的意见和票房对于我来说,我觉得也许让更多观众接受更重要。”言下之意就充满了对影片全面上映北美后票房的全方位憧憬。

  《功夫2》全力筹谋班底如旧

  其实媒体一直关注创造票房的《功夫》能够在续集里再接再厉,星爷依旧打太极:“其实《功夫2》的剧本还没有弄好,所以很多东西都无法决定。”

  不过对于黄圣依是否继续担任女主角,星爷倒是给予了颇为满意的回答,他说:“现在暂时还没有决定,不过这是一部续集,很多角色一定都是延续上一集。”言下之意不仅黄圣依甚至很多角色都将延续,不过《功夫2》和《功夫》的区别就是将加入新的角色,如果不出意外应该是一群“反面功夫角色”吧。

  星爷错过“天一阁”读族谱

  原本安排在下午的天一阁游览阅读族谱,是星爷此次返乡最重要的一站,毕竟“宁波”对于周星驰来说还是相对陌生的,但是最终却错过。

  原来,得知周星驰会前往天一阁的消息,天一阁西门和南门外的人群也越来越多,一直等到下午4时许,周星驰乘坐的面包车终于出现在位于天一路的西门外,但是看到现场观众众多的场面,迅速掉头消失。据悉,之后近半小时内,这辆面包车在附近不停兜圈子,但闻讯赶来的人越来越多,让星爷实在“无从下脚”,最后还是无奈地离开了。不过,记者从天一阁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处得知,他们事前并未得到任何单位关于周星驰要去天一阁查族谱的通知,也没有任何接待准备,所以谈不上取消查族谱的行程。

  功夫明星闪耀老外滩

  昨天活动的主会场在老外滩,布置了大量保安和警力的主会场被引颈企盼的人群重重包围,但是会场内秩序井然,八盏仿照《功夫》中旧上海式样制造的街灯上也贴着电影海报,更有趣的是内场保安居然清一色身着“斧头帮”的服装,头戴黑礼帽,每人一把道具斧头。来自安徽的保安徐苏华开心地说,做梦都没想到能这么近距离见到星爷,机会太难得了。

  用过晚餐后,周星驰举行了简短的新闻发布会,并在主会场接受了宁波市旅游局和旅游协会颁发的“旅游形象代言人”称号。在家乡父老的欢呼声中,这位电影里搞笑不断的“喜剧之王”却没有很多无厘头的滑稽表现,很“老实”地发言说宁波美女很多,炝蟹很好吃,风景很美;代言家乡的旅游一方面很开心,一方面也很难为情,因为确实并没为家乡做什么事情。在学生FANS高分贝的尖叫声中,他开心地表示希望下次可以带父亲一起回家乡来。上海青年报记者 刘嵩本报特派记者 周维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周星驰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