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周星驰宁波寻根之旅专题 >正文

星爷江南之行不见根 过天一阁而不敢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6:2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星爷江南之行不见根过天一阁而不敢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之前吵吵闹闹的周星驰宁波寻根之旅这次果真够风光,他不仅下榻一夜两万元的豪华酒店,还在上千影迷尖叫声中和宁波市领导的陪同下乘上豪华游艇借夜色波光遁去。不过遗憾的是,虽然周星驰于昨日深夜避人耳目,悄然进入天一阁查阅族谱,然而却未能如愿找到本宗遗迹,最终抱憾离开。

    辣妹机场抱憾落泪

  昨日下午1时左右,周星驰所在的班机飞抵宁
波,他此次是来此寻根并接受宁波旅游形象大使的称号。组办方特意组织了10个模特到机场迎接周星驰,影迷多以少女为主。而另有一群显然是有备而来的惹火辣妹高举着“欢迎周星驰回家”的小牌子,叽叽喳喳地商量着等一会儿星爷到了,该如何如何。

  可事情完全不是她们所预料的那样,当周星驰顶着一头花白头发出现在宁波枥社机场VIP通道时,场面马上失控。一片尖叫伴随着保安的呵斥和散落一地的鲜花,周星驰低着头、面带惶恐,在助手的簇拥下冲出机场出口,把那些女孩冲得七零八散。一位摔坏了数码相机的美女当场号啕大哭。

    过天一阁而不敢入

  这次周星驰来宁波有个很大的愿望是到江南最具盛名的藏书阁———天一阁去查找其族谱,当地名门望族的家谱在此都有保留。由于天一阁藏书楼的崇高地位,明清以来只有大学者黄宗羲、全祖望等获准进入,另有记载的两个登阁者为船王包玉刚和学者余秋雨。因此,人们对周星驰能否如愿登阁相当关注。

  不过,由于媒体此前已将星爷行程提前曝光,结果引来无数宁波学生翘课等候。下午3时,周星驰乘坐一辆柯斯达中巴车先在天一阁西门停下,看到人多又转到了南门。当车停靠在南门附近300米处,消息灵通的记者又追逐而来,把大门堵个严实。考虑到天一阁是公开售票的旅游景点,又是海内外闻名的历史文物重点保护单位,如果人群涌入对文物会造成破坏,周星驰的中巴车最终还是缓缓发动,离开了天一阁。

    变装夜访寻根未果

  晚上,活动承办方在甬江边搭建了巨型浮台,并在江面上播放露天电影《功夫》。晚上8时,在宁波老外滩的露天平台上,周星驰接受了宁波市政府领导颁发的宁波市旅游形象大使的金字招牌。周星驰表示,希望有机会和父亲一起来宁波再度寻根。

  昨晚10时,“宁波市旅游大使”周星驰乘着夜色,戴着黑色鸭舌帽和蓝色口罩,以一副奇特打扮,轻车简从来到天一阁西门。在副馆长的陪同下,他不仅参观了范家的卧室,还进入了族谱陈列室。身拥多个大学客座教授虚名的周星驰由于行程匆忙,对读书人视为圣地的藏书楼兴趣寡淡。在天一阁逛了20分钟后,因为没有找到老周家的族谱,周星驰最终扫兴而去。

  至此,周星驰宁波寻根一事,在事实上宣告失败。不过,在明天中午,周星驰还将作为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的开幕嘉宾到南京参加相关活动。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周星驰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