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专题 >正文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选题之--艺术团体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33 新浪娱乐
艺术团体类

广告主

北京交响乐团

广告主题

提升北京交响乐团社会形象,扩大知名度

乐团简介

乐团是中国著名交响乐团之一,成立于1977年10月,我国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先生现任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

作为国家首都的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拥有一大批艺术造诣深厚的音乐家,在长期的演出活动中,乐团以其深厚的音乐修养、严谨的技艺、丰富广泛的曲目,成为我国最受欢迎的大型音乐团体之一。

北京交响乐团多次代表国家及首都参与大型的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并多次在全国各地举办巡回演出。在诸多的演出活动中,乐团以其精湛的演奏博得了众多听众的广泛赞誉。

北京交响乐团演奏的曲目十分广泛,涉及到各个历史时期、各个国家著名作曲家的作品,乐团在国内首演了许多作曲家的作品,如:德沃夏克的D大调第六交响曲、D小调第七交响曲和布鲁克纳的D大调第三交响曲、降B大调第五交响曲等外国重要作品。

发展和推动民族音乐交响化,一直被视为北京交响乐团的己任,乐团每年都要在音乐季中安排数场中国交响乐作品的专场音乐会,为我国民族交响乐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乐团定期为青年学生和市民免费演出普及性音乐会。

北京交响乐团在长期的音乐活动中,与众多的国内外著名交响乐团和艺术大师进行了成功的合作,其中包括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伦敦爱乐乐团、德国广播联盟交响乐团、澳大利亚TSO交响乐团;外国著名指挥家:叶夫根尼·斯威特兰诺夫(俄)、阿诺德·卡茨(俄)、弗兰茨·尤斯图斯(德)、让·皮里松(法)、赫伯特·齐佩尔(美)等;这种合作使乐团从中获益匪浅。

  在步入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北京交响乐团正以不懈的努力与追求,为音乐爱好者献上完美的交响乐精品。

音乐总监

谭利华简介

 

 

谭利华是活跃于当今乐坛上的优秀中国指挥家,曾应邀指挥了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俄罗斯新西伯利亚爱乐乐团、伦敦爱乐乐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美国法都威交响乐团、纽约青年交响乐团、德国特利尔交响乐团、德国国际爱乐乐团、法国戛纳交响乐团、澳大利亚国家广播乐团、澳大利亚国家青年交响乐团(AYO)、以色列国家歌剧院交响乐团、墨西哥蒙特雷UANL交响乐团、巴拿马国家交响乐团、波哥达爱乐乐团和韩国汉城交响乐团等国外著名交响乐团,以及中央乐团、中国爱乐乐团、北京交响乐团等国内优秀乐团。特别是在2000—2001年音乐季,谭利华还担任了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的常任指挥。

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北京音乐家协会主席、北京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及首席指挥的谭利华所涉猎的曲目包括不同时期、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大量交响乐作品,许多中国作曲家的新作品都是由他指挥首演的,此外,他还指挥了德沃夏克第七交响曲、雷斯庇基《罗马的松树》交响诗、普罗科菲耶夫第五交响曲等外国重要作品在北京的首演

谭利华自1997年开始参与创办、策划北京新年音乐会,目前这一音乐会已经成为北京人欢度新年不可缺少的文化盛事,谭利华也成为唯一一位担任过全部新年音乐会的音乐顾问和指挥。

作为中国乐坛最活跃和有影响的指挥家之一,谭利华在全国许多重要城市曾指挥近千场音乐会。为了致力于交响乐的普及,他每年都要率乐团去许多大、中学校为学生演出通俗易懂的交响乐和管弦乐名曲,并定期举办学生免费音乐会,此外,谭利华还指挥了许多国家重要的大型演出活动,录制了四十余张唱片和数百部影视音乐作品。其中勃拉姆斯的《第四交响曲》、德沃夏克的《第八交响曲》、赵季平的《交响曲2000》等CD都是十分畅销的音乐唱片。

经营理念

为广大的音乐爱好者献上完美的交响乐精品,用音乐陶冶人们的精神情操,提高人们的文化艺术修养,为创造和谐社会、提高全民素质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为中国民族交响乐做出贡献

 

品牌形象与特点

首都城市交响乐团

推广策略

*每年跨年度音乐季音乐会(9月——次年7月)

每月举办《纪念李德伦大师交响乐普及音乐会》与学生互动,让交响乐走进校园,每次音乐会请一支中小学或大学的交响乐队与音乐家们互动

广告目的

 

让更多的人喜爱交响音乐,走上音乐殿堂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