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吕版“张大千”满口粤语 夫人满头雾水不合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6:0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肖姗姗摄影向宁)早听说一代国画大师张大千曾因奋力抗日被日军抓捕的壮烈举动。这位儒雅文人当年的英勇风姿究竟如何?昨日下午,在成都一所幼儿园的老式建筑内,吕良伟再现了大千先生当年的抗日风采,不过这位“张大千”满口粤语,几次搞得戏中他的三夫人杨竹筠还有日本兵一头雾水。

  入戏张大千突然清瘦

  昨日下午,当记者赶到成都某幼儿园时,这里早已“草木皆兵”。小胡子日本兵扛着长枪走来走去、头戴礼帽的汉奸眼露贼光,在人群中逡巡。据介绍,这场戏表现的正是张大千的抗日行为惹恼了日本兵,被强行带到日方控制的大楼,遭到日方软硬兼施的劝降。才短短两天时间,“张大千”的标志性大胡子已经长起来了,戴上胡子的吕良伟突然清瘦了很多。剧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最近几场戏,张大千处于一个激情的战斗时期,他的创作更加频繁,抗日也非常积极,肯定很劳累,所以将他的妆定成这样。”

  茫然吼粤语夫人不懂

  片场,记者意外发现,在张大千的身边有一位身着旗袍的女子,原来她就是张大千聪明勇敢的三夫人杨竹筠。据悉,这是自开拍以来,吕良伟与女演员的首次对戏。由于吕良伟是香港人,该剧又是后期配音,所以现场拍摄语言完全不受规范。吕良伟大声吼着粤语,虽然语气听得出无限愤慨,但旁人完全听不懂他在讲什么。与他对戏的日本兵和三夫人总是要等他彻底吼完后,才敢对话,动作和眼神总是慢半拍。如此一来,戏总是有点接不上。

  最搞笑的是,当“张大千”被允许购买机票后,“张大千”吕良伟转过头拼命招呼三夫人付钱:“快!钱!”而三夫人半天才回过神掏出钱包。不得已,导演只好停,关门说戏。再拍时,节奏终于正常。原来,为了配合吕良伟,凡是与他的对手戏,“三夫人”都要将吕良伟的台词记在心间。背双份台词的滋味如何?饰演三夫人的孙晶晶很是袒护“张大千”:“他人真的很好,也努力了。我觉得为了拍好这部戏,工作量大一点没关系。”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