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青红》入围戛纳 高圆圆:我不可能当影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7:28 华商晨报
《青红》入围戛纳高圆圆:我不可能当影后(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高圆圆电影《青红》中造型

  19日,我国第六代导演王小帅的影片《青红》被正式公布入围第58届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该片将与其他19部电影共同角逐金棕榈奖。

  按照戛纳电影节的规则,《青红》入选竞赛单元,导演王小帅,主演高圆圆、李滨也将进入导演奖与影帝、影后的奖项角逐中。记者昨日一早给高圆圆打电话时,她正在忙,
马上就给记者发回短信的高圆圆亲切地表示,完毕后会打电话过来。

  一个小时后,高圆圆的名字闪现在记者的手机屏幕上。

  晨报讯(记者 绍华)《青红》的女主角高圆圆是个很生活化的人,她不想变成一个太职业的电影人或者电视人,因此高圆圆对戛纳影后并不太热衷。昨日的访谈,就是在这样的气氛下进行的。

  王小帅终于见到曙光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经常在王小帅的电影里出现吗?

  高圆圆(以下简称“高”):我们是老朋友,我很欣赏他的拍摄手法跟风格,这次在《青红》中的拍摄感觉都是借了王小帅的光,本身我感觉我演得不是很好,是他的导演功力把我的不足弥补过来了。

  记:具体点说,你如何评价王小帅?

  高:他应该是对电影非常投入的纯电影人,在生活中,任何一个地方他都会跟电影联系起来,《青红》中他给了我很大的发挥空间,有时候他有困难了,也装做没事一样,该咋样儿就咋样儿,背后却一个人为整个剧组负担一切。他就是这样的人。

  记:这是他首部公开发行的电影?

  高:是啊,小帅终于可以见到曙光了!真替他高兴。我也觉得这对于第六代导演来说是件好事。

  记:那就是说你算是无意间出演了这部电影?

  高:王小帅当年为拍《青红》曾在全国找演员,最终谁也没相中,后来王小帅又找我,毕竟我们俩合作过,比较了解,他看我看得比较准,所以剧本我才看了一天就仓促上阵了,以前我拍戏前都会提前很长时间看剧本、做功课的。

  《青红》拍得挺遗憾

  记:原来的片名叫《我19》,是否觉得以自己的年龄来扮演一个19岁的女孩难度大?

  高:我其实很缺乏时代感,好像我更像是七八十年代的人。而《青红》反映的恰好是那个时代的事儿,所以还没有太大的差异感。

  记:你对《青红》中的表现不满意?

  高:我觉得发挥挺差的,因为当时的状态不好,挺遗憾。

  记:“无心插柳”地入围戛纳对你意味着什么?

  高:我们是有机会入选最佳男女主角奖的,不过我不可能当戛纳影后,我更期待王小帅可以有很好的收获。客观地讲,我自己是一点点夺奖的机会都没有。

  记:没想过通过戛纳使自己更有知名度吗?

  高:我无所谓,我觉得电影只不过是我的一个工作罢了,我不想变成那么太职业的电影人,而且一年内我工作的时间比较少,我一般工作半年就可以了。

  记:所以你拍电视剧的机会更多?

  高:半年内如果有好的剧我就接,不过电影就不那么好遇了。

  《青红》简介

  中文片名:《青红》(曾用名:《我19》)

  导演:王小帅

  主演:高圆圆、李滨

  剧情:这是一个发生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期的故事,19岁的女孩青红开始了她的第一次感情历程。青红的家庭是一个典型的移民家庭,在六十年代中期,从上海迁移到了内地边远的贵州。在青红心中,这里有她的初恋———小根,一个来自当地农民家庭、刚刚进工厂做临时工的小伙子。

  女儿心中美好的恋情,在父亲看来却是一个最大的障碍。青红父亲开始严密监视女儿的一举一动,他要不惜一切地摧毁这段感情。

  在青红近乎搏命式的抗争下,父亲暂时退缩了,青红重新获得一丝自由空间。与此同时,父亲也加快了步伐,决意不惜一切代价,尽快把全家迁回上海。

  青红被父母绝望的行为所震动,开始犹豫在感情与家庭之间。

  在青红父亲与同事策划抛弃户口、工作,不顾一切离开贵州的时候,青红与小根在后山相会了。小根不解于青红突然冷淡的态度,而青红也无法讲出家庭正在发生的私密,在爱恨交织、情绪亢奋的状态下,小根不顾一切地占有了青红……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青红》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