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导演陈逸飞上海病逝专题 >正文

陈逸飞追悼会上海举行 千朵玫瑰送别艺术大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8: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四月二十日电 中新社记者孙璐 今天上午,上海龙华殡仪馆布置得简洁雅致,气氛则庄严肃穆,“陈逸飞先生追悼会”在这里举行。陈逸飞生前众多好友及社会各界人士陆续到场,献上一支晶莹的白玫瑰、深情地鞠上一躬,以表达他们的无尽哀思。

  用花篮感怀大师

  早上九点多,虽然离追悼会开始还有半个小时,但这里已经聚集了两千多人,现场气氛非常凝重。

  成百上千的花圈、花篮密密麻麻地排满了大厅内外,白色的百合花、白菊花、白玫瑰……绵延数百米,放眼看去全是“陈逸飞先生安息”的挽言和来自海内外的唁电唁函,上面的落款多是各地的知名人士。

  据了解,由于陈逸飞一生喜欢简洁,所以今天的追悼会会场布置得也相当简单雅致。走进大厅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陈逸飞的巨幅照片。照片中的陈逸飞环抱双手,面带微笑,目视远方,优雅而从容;而在大厅正中,陈逸飞身着咖啡色中山装,安详宁静地躺卧在百合、玫瑰花丛中。

  用玫瑰送别大师

  过了一会儿,背景音乐缓缓响起,这是《理发师》的主题曲。曼妙的轻吟浅唱仿佛在述说着一个动人的故事,追忆一个悄然逝去的艺术灵魂。

  上午十点,追悼会正式开始。殡仪馆大厅门前的桌子上摆满了美丽的白玫瑰。为陈逸飞送行的队伍缓缓而行,大家默默把手中的白玫瑰放在逸飞先生遗体周围,为这位一生从事美的事业并带着无数浪漫梦想离去的杰出艺术家送行。

  陈逸飞的生前好友陈红陈凯歌、曹可凡等早早前来吊唁,陈逸飞遗作、电影《理发师》的男女主角陈坤和曾黎从内场出来的时候眼眶湿润,神情显得非常悲伤,谭盾、吴思远等人也是神情肃然。

  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吴贻弓表示,陈逸飞的去世实在可惜,这是中国艺术界的一大损失。著名音乐家孔祥东则说:“陈先生的去世实在太突然,这提醒我们要献身于艺术,也要更好地珍惜生命。”

  用艺术纪念大师

  据统计,今天有超过三千人前来参加陈逸飞的追悼会。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家多是自发地前来吊唁陈逸飞的,这其中有他的生前好友,有工作同事,有合作伙伴,更有一些与陈逸飞素未谋面,只因钦佩他的为人,特地来送陈逸飞最后一程的。

  进口处的电视屏幕上,播放着怀念陈逸飞人生之路的影像资料片,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着简要概括陈逸飞生平的纪念册和一张回顾陈逸飞一生的纪念影碟。“陈逸飞的一生是追寻完美艺术的一生,这将是对他最好的怀念。”陈逸飞生前好友吴思远表示。完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