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神雕侠侣》月底关机 张纪中读原著20遍(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神雕侠侣》月底关机张纪中读原著20遍(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剧照

《神雕侠侣》月底关机张纪中读原著20遍(组图)
拍摄现场

《神雕侠侣》月底关机张纪中读原著20遍(组图)
《神雕侠侣》拍摄地

《神雕侠侣》月底关机张纪中读原著20遍(组图)
张纪中:这回肯定好看!

  《神雕侠侣》——

  金庸原著:1959年

  张纪中版电视剧:去年10月开机至今

  预计播出:明年上半年

  剧情提示:省了,太熟了!

  总说

  金庸、古龙、梁羽生

  武侠三大家名作

  神州遍地开花

  打开现在的电视,古装武侠剧占据了相当的分量,看得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而且细说起来,即便是像《秦王李世民》那样的戏说历史剧也都烙着很深的武侠印记,这一切似乎都诉说着中国人对“侠义”的热爱。

  再让我们看看如今正在拍摄或者准备拍摄的电视剧,更会惊诧地发现,从一直热拍的金庸剧,到始终有着颇高关注度的古龙剧,以及古典武侠大师梁羽生的作品都被争先恐后地搬上了荧屏。

  这一次,记者探班了现在正在祖国各地火热拍摄的上述三位大师的代表作《神雕侠侣》、《泪痕剑》(即《英雄无泪》)、《游剑江湖》,向读者全方位地展示了第一手的资料,但愿能让读者感受到何谓中国真正的“侠之大者”。

  虽然,我们现在并不能知道这些电视剧拍出来是否能够符合我们心目中的样子,但是这至少能够成为内心深处的一种寄托,延续着成年人的童话和梦想。

  每一次金庸剧重拍,都会被搅得沸沸扬扬,这次绝对高投入、大制作的《神雕侠侣》当然也不例外,记者刚刚独家专访了张纪中,同时也从《神雕侠侣》剧组拍摄的上万张剧照和精彩花絮中挑选出了今天登载的这些照片。虽然《神雕侠侣》正式与观众见面还需要些时间,但是从这些照片中看,我们不能不承认,张纪中拍的这部《神雕侠侣》应该不会太差,而早先选择出来的“杨过”黄晓明和“小龙女”刘亦菲也还算合格。

  每天工作14小时以上

  张纪中告诉记者,对于脱颖而出的黄晓明和刘亦菲来说,他们经历了人生中的大挑战,因为这次《神雕侠侣》拍摄得太艰苦了,苦到已经足以磨练意志。

  《神雕侠侣》这次的拍摄地从九寨沟3500米的高原地带到零海拔都有,黄晓明和刘亦菲要在这样的环境下拍摄出一系列的武打动作需要克服很多障碍。比如在开始的时候,黄晓明喘得很厉害,许多动作都没办法漂亮地完成,当然其他演员和场工也都是这样,比如搬运道具的师傅,都是搬几步就要停一步。不仅这样,《神雕侠侣》中还有很多水中的戏,演员要在零下几度的水中潇洒地演出。张纪中说,令他特别感动的是,在那样不利的条件下,演员们都特别努力,像刘亦菲不管冷到什么程度,都保持着小龙女的风姿,努力要求自己尽力完全进入剧情,几乎所有的高空动作,都不用替身,坚持自己做。

  张纪中还告诉记者,在《神雕侠侣》剧组的很多演员和工作人员每天都工作14个小时以上,为了如期完成这部大制作的电视剧,春节都没有停工,大家吃住在一起,脑子里只有“神雕侠侣”这个事。

  拍摄地成为旅游热点

  为了全面展现《神雕侠侣》这部金庸巨作,张纪中把主要的片场选择在九寨沟、象山、雁荡山、桃花岛以及新昌等地,在这个基础上又大力构建了古墓、情花谷等小说中的重要特色地点。就拿古墓来说,制作方搭建了1000多平方米的建筑群,这个古墓建筑群几乎和金庸小说中描述的一模一样,而情花谷则特制了几万朵独特的大花。据了解,这些建造的场景很快就将成为当地的旅游景点,可以供游客们参观留念。而坐落于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的桃花岛本来就是旅游区,《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在这里拍完后,立刻全面带动了旅游市场,到那里观光的游客人数翻了几番,以至于当地要为金庸修建一座铜像,以表示对他的感谢。而象山、雁荡山等地知名度迅速提升,一时间都成了极具潜力的旅游胜地。

  张纪中客串耶律楚材

  在总导演张纪中看来,拍摄金庸剧远比拍摄其他电视剧复杂十几倍。为了全面再现张纪中自己心中的《神雕侠侣》,为了符合每一个金庸迷的观看标准,在《神雕侠侣》的拍摄筹备期,他对这部小说通读了近20遍,而其中的许多段落则看了不下百遍。至于成效,还得让我们拭目以待。

  当然,留着长长的大胡子的张纪中也不忘记在其中扮演个角色,这次他在《神雕侠侣》中就扮演了耶律楚材。张纪中表示,自己参与客串,当然有一个原因是自己想过过演员瘾,同时还可以更好地体会演员们的心情,更有效地提高拍摄质量。不过,从张纪中的外貌和气质看,他扮演这个角色倒也确实非常适合。

  遍地金庸

  《碧血剑》

  张纪中打算在今年10月拍摄,预计明年也能和观众见面。

  《鹿鼎记》

  张纪中计划明年2月拍摄的作品。

  《倚天屠龙记》

  《鹿鼎记》拍完后,张纪中会找机会开拍此剧。

  《雪山飞狐》

  香港导演王晶计划在今年8月拍摄,预计明年播出。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神雕侠侣》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