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无极》被指遭戛纳影人恶评 中影集团要讨说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5:33 北京青年报
《无极》被指遭戛纳影人恶评中影集团要讨说法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影集团要为《无极》讨说法

《无极》被指遭戛纳影人恶评中影集团要讨说法
陈凯歌在《无极》拍摄现场

  香港《明报周刊》称陈凯歌新作遭戛纳选片人恶评———

  陈凯歌三年磨一剑的电影《无极》将在下月举行的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上放映片花做推广,近日香港《明报周刊》的一篇文章称戛纳选片人不喜欢《无极》,因此《无极》没有入围竞赛单元,而仅以放映片花的形式在戛纳登场。对此,影片的中国投资方中影集团总经
理韩三平称:该报道非常荒唐,这篇报道可能对中影集团的信誉和经济造成损失。《无极》要到今年9、10月才能完成全部后期制作,目前只有制片方的几个人看过初剪版,《无极》从来没有申报过戛纳电影节的竞赛单元,戛纳只会播放11分钟片花。“这篇报道严重歪曲了事实,如果《明报周刊》不在三天内登载致歉声明,我们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正常权益。”

  “讲述三千年前之未来的魔幻史诗”的《无极》因结构庞大而导致拍摄周期漫长。据介绍,影片中大量的特技镜头制作因要“精雕细琢”而使影片后期制作时间要远长于一般影片。5月的戛纳电影节将是《无极》世界宣传的起点,陈凯歌将携主创和主演亮相戛纳,而电影将于今年12月在全球上映。

  中影集团致《明报周刊》

  贵刊于2005年4月24日在第1902期上刊登了一篇题为《评审看罢不喜欢〈无极〉无缘参展康城》的报道。我公司作为影片《无极》的投资方,现对贵刊的上述报道发表如下严正声明:

  一、该报道内容严重失实。报道中所说康城的评审看完《无极》后,因为不喜欢电影的内容,所以未能成为参展作品。而事实上,影片《无极》目前正在后期制作阶段,影片并未最终制作完成,包括我公司在内的任何单位或个人都未看到正式的影片。同时影片的审查部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也未审看影片,而国外电影节的评审又如何能看到影片。贵刊的报道捏造歪曲事实,无中生有,纯属无稽之谈。

  二、该报道故意公然诋毁影片《无极》。报道的大标题、插图下的注解以及报道的正文部分使用了“不喜欢”、“无缘”、“遇上滑铁卢”等字眼,报道表面上提及多部影片,实际上从排版、标题、插图、内容等多方面都是直接针对《无极》。报道对捏造的虚假内容大加渲染、肆意歪曲夸大,故意降低公众对影片的社会评价,严重误导读者和观众。

  三、该报道给影片《无极》造成了巨大的负面影响,严重影响影片的经济效益。目前《无极》的全球发行工作正在进行之中,该报道对影片的负面影响无疑将极大挫伤买方对影片的信心,影片的预期效益将大打折扣,这对于一部大制作的影片所造成的经济损失是不可估量的。

  鉴于上述内容,我公司郑重通知贵刊:一、收到此函件后立即与我公司联系;二、在贵刊的显著位置刊登不少于1000字的文章,必须澄清事实,对我公司赔礼道歉、消除影响;三、如贵刊没有做到以上两点,我公司将提请有关部门对此事展开全面调查;四、我公司将保留通过诉讼途径解决此事的权利。

  作者:肖扬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无极》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