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王家卫亲自教巩俐拍挑逗戏 张震坦言很尴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8:12 中国新闻网
王家卫亲自教巩俐拍挑逗戏张震坦言很尴尬(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张震昨日到香港为下月十二日上映的三段式电影《爱神》宣传,该片由三段以情爱和欲望独立影片组成,包括王家卫的《手》、史提芬苏德堡的《梦》及米高安哲罗.安东尼奥尼的《慾》。张震说,今次是他第一次拍短片,感觉跟拍长片很不同,戏的节奏要更紧和准,整个拍摄过程只用了约一个月时间。

  在王家卫作品《手》中,张震与巩俐大演情欲对手戏。他大赞巩俐是个好演员,有投入真感情在角色中,反而他拍完戏要想办法抽离就有点难过。他又大爆拍其中一场讲述巩俐用手挑逗他的戏时,王家卫竟用自己的手先跟他试戏,令他非常尴尬。

  首次与巩俐合作,张震大赞对方是个好演员。“她演戏很自然,我感觉她有用真感情投射在角色上,于是你就会还她自己的感情,我感到很荣幸,让我知道这样才是一个好演员,这个工作很有意义。”他承认自己拍戏时也有投入感情,但也明白拍完戏就要想办法“回来”,一定要抽离。“拍完《2046》及《爱神》之后就有这种感觉,知道自己投入多些,演起来就会更过瘾,但拍完就很难过,因为你不能再过戏中那个人的生活,一定要回到自己,再面对下一个工作。”

  谈到戏中意识极为大胆的一场情欲挑逗戏,他笑说“还好”,剧情说他被巩俐当玩具,他当然会很尴尬和不自然,但就没有什么所谓“享受”。他透露,那场戏共拍了八个小时,拍了很多角度,他与巩俐两个人都很辛苦,那阵子是沙士期间,拍的时候也要清场呢!

  《爱神》将于今日在台北首演,所以张震昨日在港短暂停留大半天,晚上就要离港。凭侯孝贤电影《最好的时光》有机会问鼎康城影帝的张震,预计会在下月中出发前往康城。他坦言自己只是当去“玩一玩”:“毕竟我主要是拍戏,入围对我不太重要,有附加价值当然好,但我都没想过会去康城。”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爱神》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