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58届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展映影片公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8:18 东方早报

  日前,戛纳电影节公布了入选电影节外围单元“导演双周”的影片名单。和去年一样,今年入选“导演双周”的作品体现了非常浓烈的法国电影风格,21部影片中有4部法国本土导演的影片。

  该单元的艺术指导奥利维亚·佩里表示:“我们对自己所选择的影片感到非常高兴,不管是什么国家的影片、由谁制作的影片或是什么主题什么风格的影片,最重要的是要能
体现出电影艺术的创新性。”

  在入选的法国影片中,导演兼编剧Yves Caumon的新作《Cache Cache》(暂译《捉迷藏》)将在本次戛纳电影节上进行全球首映,影片讲述了一个被剥削的农民从井中发现侵占他房屋之人的秘密。值得一提的是,2001年Yves Caumon曾凭借自编自导的影片《Amourd’en fance》获得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的大奖。此外,同样擅长自编自导的法国电影人Antony Cordier将带来他的第三部影片《Douches Froides》(暂译《冰冷的阵雨》)。

  同时,法国著名作家埃马纽艾尔·卡雷尔将在“导演双周”中呈献他的导演处女作《Le Mustache》,这部含义深刻、探讨存在主义的影片由法国影星文森特·林登主演。而第四部法国影片是女导演Brigitte Rouan的《Travaux,on Sait Quandca Commence》(暂译:《工作,你知道什么从时候开始》),该片将由曾出演过《绿芥刑警》的法国女影星卡洛·波桂和《法国毒网2》的男影星让-皮埃尔·卡斯塔迪。

  除了法国本土影片之外,美国导演史蒂文·索德伯格担任制片、年轻导演洛奇·H.克里根执导的影片《Keane》、将在戛纳进行全球首映的凯尔·亨利导演的《房间》以及由挪威、美国、德国联合制作、根据德国作家查理·布考斯基原著改编的影片《Factotum》也都是十分令人期待的作品。

  法国时间5月12日,“导演双周”将随着新加坡导演Eric Khoo的爱情片《和我在一起》拉开帷幕。该单元的艺术指导奥利维亚·佩里表示:“我们都非常喜欢这部开幕片,这部充满智慧的影片很好地代表了我们这个单元的主旨。”5月22日,该单元将与戛纳电影节同一天闭幕,而闭幕影片是伊朗导演Mohammad Rasoulof的《铁岛》。马菲菲编译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