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宋祖德告了又告 阿杜方面全面否认起诉事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9:3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雷丹)前晚,广东商人宋祖德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他这次,既不是为了与黄圣依的银幕合作,也不是为了王纳文、饶颖等“敏感人物”加盟他的电影,而是宣布,之前他状告香港著名电影人文隽的诉讼已经被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同时,他还要起诉歌手阿杜。与宋祖德高调召开发布会相比,文隽与阿杜方面对此表现得却十分冷淡,文隽昨日表示对此不做回应,而阿杜方面则表示,此事与阿杜本人并无关系。

  宋祖德告了又告

  宋祖德在现场拿出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传票,记者看到,传票发出的时间是2005年3月15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事定性为“合同纠纷”。拿着法院的传票,宋祖德表示:“之前我说要告文隽,大家都觉得我是在炒作,现在法院都已经决定立案审理了,这是最好的说明”宋祖德文隽纠纷起于2003年9月,宋祖德称当时文隽答应为我监制3部电影,并担任策划以及影视总顾问等工作。宋祖德支付40万元作为订金。但后来宋称文隽什么都没做,并要求其返还订金未果。

  文隽不愿再次回应

  昨天,针对宋祖德北京召开记者会,文隽对记者表示:要说的上次都说了,这次不会再回应什么。

  阿杜方面全面否认

  另一个被宋祖德列为起诉对象的是歌手阿杜。宋祖德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2003年6月与阿杜所在的台北齐能音乐机构约定,后者负责担任前者所摄制的电视剧《欲望都市》所有的主题歌以及背景音乐的制作工作,而主题歌由宋祖德提供诗作一首,词作者必须署名为“宋祖德”。

  “这首名为《爱就是你》的歌曲后来被收入阿杜《醇情歌》专辑中,但词作者的名字却改了,而且没有付给我任何费用。”宋祖德表示。但缘何专辑出来那么久了,现在才想到起诉,宋祖德表示,他们一直在试图与对方和解,但对方不予理睬,因此才想到诉诸法律。

  昨天,记者也就此事联系了阿杜所在的海蝶唱片公司进行了解,电视剧《欲望都市》的音乐创作是由著名音乐人毕晓世先生完成的,毕先生昨天告诉记者,整个电视剧的音乐,是他与台北齐能音乐机构签订的合约,那首歌曲也是由他写的,他听说过宋祖德,但是并不认识他,也从未与他签订过什么合约。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