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加勒比海盗2》吃人情节遭到争议 制片方释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07:28 信息时报
《加勒比海盗2》吃人情节遭到争议制片方释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由于第一部影片大卖,《加勒比海盗》两部续集同时开拍

  时报讯 《加勒比海盗》第二、三部的拍摄工作正在加勒比海地区的圣文森特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加勒比海盗》第二部《死人的宝箱》里面有一个有关当地部落吃人的片断,这个只有5分钟的场景却遭到了当地部族首领的质疑。

  土著被人误解为食人部落

  在《死人的宝箱》里,由约翰尼·德普扮演的杰克船长不小心被一个食人部落抓走了,他被放在一口大铁锅里,周围摆满了蔬菜和水果,长着金牙的船长险些成为了部落族人的一道大餐。当然,最终杰克船长绝境逢生,脱离了危险。这些镜头大约有5分钟左右,是电影中非常有趣的一部分。

  但是,受邀带领族人参与影片拍摄的部族首领查理·威廉姆斯对这番描述非常抵触,他认为,电影中的吃人片断将对自己的部族造成很糟糕的影响,因为加勒比海地区的土著居民从来没有吃过人!查理·威廉姆斯说:“这部电影会让人们误解我们是食人部落。”

  制片方称可缓解失业问题

  不过,他的反对并没有得到制片方和当地居民的赞同,制片方解释说,这部电影是一部虚构的影片,并没有损害任何人的名誉。

  当地其他一些部族则认为,这部电影的拍摄带动了该地区经济的发展,还缓解了长期困扰多米尼加的失业问题。电影也并没有直接提到加勒比人或者多米尼加人,因此,仍旧有很多其他部族的首领乐意加入到电影的拍摄中来。最后,查理·威廉姆斯只好禁止自己部族的人参加影片的拍摄了。

  早在十五六世纪的时候,哥伦布航海来到了南美洲加勒比海地区,在他旅行笔记中把当地土著描写成了一群吃人肉的居民,因此把这个地区命名为“加勒比”(Caribbean),意思就是吃人(Cannibal)的野蛮人。从此之后,加勒比海的土著被贴上了“食人”、“野蛮”这样的标签,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受到世人的误解。但是根据历史学家的考证,当年殖民者是为了更好地统治这个地方,于是想当然地捏造了吃人部落的故事。

  两部续集同时开拍

  由于《加勒比海盗》第一部的影响非同反响,所以迪斯尼公司决定不惜血本将《加勒比海盗》拍成三部曲。《加勒比海盗》的两部续集在今年同时开拍。整个拍摄期更是长达超过8个月。预计第二部《死人的宝箱》将于明年夏天和观众见面,而第三部尚未命名,预计在2007年拍摄完毕。洋洋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