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总政话剧团专区专题 >正文

王海鸰、郭达 领衔总政戏剧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3:05 北京娱乐信报
  总政话剧团已经有50年的历史了。该团创作的话剧《万水千山》《李大钊》等鼓舞了几代人。郭达、魏积安、孙涛等演员都是电视观众非常熟悉的。总政话剧团的有关人员表示,总政话剧团作为军队整编后惟一的戏剧团体,深感责任重大。为了适应建设先进文化的要求,把更多军队的优秀作品推向文化市场,该团决定从4月26日到5月18日推出首个戏剧演出季。

  王海鸰:

  《洗礼》比《牵手》好看

  记者了解到,话剧《洗礼》是一部抗洪题材的作品,该剧的编剧是《牵手》《中国式离婚》的作者王海鸰。王海鸰向记者们介绍说:“1998年,我也去了抗洪第一线。当时我把我们家的存单都交给了我妹妹,儿子也让妹妹带走了。临走的时候,我儿子还对我说,妈,你可千万别住一楼,不然该被水淹了。可是在抗洪前线,没有受到特殊照顾的人,所有的人都是抗洪战士,那时候我常想,那些十八九岁的战士们,在坚强的背后一定也有着很多情感历程。”王海鸰说《洗礼》不光要展现军人刚强的一面,更要展现他们情感的一面:“我不相信主旋律作品就一定要是口号式的。对作品而言,题材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怎样去写。我觉得我这部主旋律作品比《牵手》还要好看。”

  记者了解到,该剧由汪遵熹导演,男主角由曾获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表演奖、中国话剧振兴奖的翟万臣担纲。昨天,该剧已在八一剧场落下帷幕,不过总政话剧团表示该剧将在北京“常演常新”。

  郭达领衔小品晚会

  在5月4日到7日,演出季特别奉献了一台小品晚会《欢笑在今天》,这台晚会云集了众多的明星大腕,奉献出总政话剧团十年的优秀剧目。总政话剧团成立50年了,这50年中创作并演绎了很多佳作,同样他们也培养了很多优秀演员。这一次,剧团把近10年中的小品精品重新加工,很多从未与老百姓见面的精品即将亮相。

  这11个洋溢时代气息的原创作品,融合了多种表现形式。更引人注目的是这台小品晚会的演员:郭达、魏积安、孙涛等都是老百姓在电视上最脸熟的明星。这次他们将在郭达的“率领”下,第一次大规模地在舞台上亮相。

  郭达对记者说:“我在总政话剧团已经10年了,一直都是给官兵们演小品。我们创作出很多优秀的小品,这次终于有机会和普通百姓见面了。”郭达对这次小品演出表现出十足的信心:“我们创作的军旅题材的小品并不像很多人想象的那样枯燥,很多观众还十分偏爱这类题材的作品。这次演出,一定会让观众认识到军队的优秀作品。”
王海鸰、郭达领衔总政戏剧季(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土谣》:“葡萄酿成了酒”

  “《黄土谣》这部戏,就是让我们看到,经过优秀剧作家的创造,生活怎么变成了艺术,葡萄怎么酿成了酒。”著名戏剧理论家童道明先生曾经这样评价该剧。这部戏由总政话剧团团长、著名编剧孟冰根据新闻事件改编,为此他曾经三次到故事发生地采访,每次都载情而归,使作品的每一个细节都渗透着朴实的力量。

  他用深情的笔调,平实的视角,生动的语言,张扬了一个本分的农民、普通的共产党人的精神境界。剧中质朴的语言、朴实而深邃的情感,正像贯穿剧情始终的西北民歌《走西口》一样震荡着观众的心灵。诚信、责任、亲情、爱情交织汇聚。据了解,以往在军队内部演出,观众都是流泪看完全剧,也给了本剧热情的赞扬。该剧由著名表演艺术家魏积安、翟万臣、孙涛领衔主演。

  《黄土谣》将于5月13日到18日在八一剧场上演。

  票价:低票价贴近老百姓

  记者了解到,本着让精品面向更多百姓的原则,本次演出季定出最低50元最高180元的超低票价。演出季的负责人表示,总政话剧团这次走向市场,不完全是为了票房收入。主办方希望能够通过票价的调整,让更多的人,各种不同阶层的人都有能力走近话剧、走进八一剧场。

  信报记者 王菲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