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法国歌后派翠西亚-凯丝首次访华演出专题 >正文

凯斯个唱曲目出炉 内蒙古小朋友创作歌词终获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09:4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贾维)法国香颂天后派翠西亚·凯斯即将在5月15日放歌人民大会堂。昨天,她演唱会的曲目也正式确定。虽然都为法文,但其中的众多旋律也都是中国听众耳熟能详的。另外,前段时间启动的为派翠西亚·凯斯征集歌词活动也落下了帷幕。两位内蒙古小朋友创作的歌词最终获选。

  凯斯此次演唱的歌曲包括她在不同时期的著名曲目。其中有《一无所有的人》、《
淡紫色的夜晚》、《我爱你和我不再爱你》、《在纽约的最后一周》、《黑鹰》、《姑娘吟唱布鲁斯》等。

  凯斯的经典歌曲曾经被华语乐坛的不少音乐人“借用”过。比较著名的有草蜢组合当年的标志性歌曲《半点心》;离我们最近的一次“借用”是电影《天下无贼》的片头曲。此外,香港很多歌星,像林忆莲、杜丽莎等也都翻唱过凯斯的歌曲。

  所以观众们或许会在凯斯的演唱会上冷不丁地听到耳熟能详的旋律。此外,征集歌词的活动也圆满结束。主办方最后从300多间作品中选取了由内蒙古包头市两名11岁的小朋友毕博阳、毕连刚创作的《我真想》送给凯斯。这首歌将被翻译成法文,将两种语言的版本一起送给凯斯。为了奖励这位小朋友,主办方决定送给他一张价值680元的演出票。另外将得到有凯斯签名的海报,并将成为本次演唱会中惟一可以和凯斯合影的观众。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